夺冠+办赛!江苏足球迎双丰收 夺冠奖金或是2000万

夺冠+办赛!江苏足球迎双丰收 夺冠奖金或是2000万
2020年11月13日 15: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20中超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打响!最终,江苏苏宁队2:1击败广州恒大队,也以两回合总比分2:1拿下比赛,夺得江苏男子足球队建队63年以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甚至有希望代表中国足球参加世俱杯的赛事。

  惊喜夺冠瞬间,多少人泪流满面!

  上半场比赛第42分钟,特谢拉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后突入到了恒大队的禁区附近,被何超拉倒!经过VAR回看,何超的犯规地点正好是在禁区线外一点,最终主裁判罚了任意球。但由于何超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所以他被红牌罚下场。苏宁队获得了11打10人数上的优势!与此同时,埃德尔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球经过折射后入网,苏宁队1: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仅仅1分钟,苏宁队发动反击,特谢拉禁区前沿一脚低射,球再次洞穿了刘殿座把守的球门,苏宁队2:0领先!虽然第61分钟,恒大队打出精彩配合,韦世豪头球破门为恒大队扳回一分,导致了随后比赛气氛越发紧张,但苏宁队稳扎稳打,在激烈的肉搏战中不落下风,最终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夺得2020赛季的中超冠军!

  在本场比赛中,现场的江苏球迷可谓苏宁队最坚固的后盾。在比赛中,全场球迷一直在齐声高歌,整齐划一的助威声直冲云霄;在苏宁队连续进球之后,现场的声浪更是水涨船高。当主裁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全场的江苏球迷沸腾了,很多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苏宁球员也一起冲向了江苏球迷看台,和球迷们一起欢庆这一历史时刻!随后,全场江苏球迷齐声高喊:“我们是冠军!”场面非常震撼!江苏足球一偿多年夙愿,怎能不令人泪流满面!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恭喜苏宁获得冠军,我们的饥饿感跟对方相比,有欠缺,正是因为饥饿感导致了比赛发生变化。”

  在全场欢呼声中,苏宁将士们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这一刻,不知又看湿了多少江苏球迷的眼眶!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苏宁球员们手捧“火神杯”,再一次来到了江苏球迷的看台区,让欢乐的心情肆意放飞,让幸福的眼泪肆意播洒!随后,球员们在场上开启了香槟,继续庆祝江苏足球史上的这一来之不易的冠军!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是一位非常坚强的主帅,但夺冠后也激动得不行,他说,“非常开心和自豪,这是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时刻。感谢所有的人,对于队员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又一次做到了完美,他们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我在教练的生涯中赢了很多冠军,这是最开心的也是最难的,所以赢得冠军我更加开心和激动,我回到更衣室,差点就要哭出来了。我只是看着我的小兄弟们去庆祝,看着他们开心。当时我在想,我尽全力帮他们做到这一点,最后我们成功了。”

  能够在江苏夺得冠军,是苏宁和江苏足球可喜的地方,但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江苏足球还是今年中国足球的“大功臣”,可以说,在抗击疫情力争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成功办赛的江苏赛区,也是冠军!

  80天56场比赛,苏州的三座球场接受了考验,分别是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苏州市体育中心以及昆山市体育中心。此外,太湖足球训练基地还承担了球队训练的重任。决赛场地的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场地由江苏足协旗下的福特宝公司承担技术顾问,草坪负责方也是顶着压力完成了所有赛事,并且在最关键的决赛中,保证比赛最终顺利完成。江苏省足协在中超开赛期间也为赛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出人出力,为帮助赛事正常进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而江苏,这些年在举办大赛方面几乎“从未缺席”。2013-2017年江苏连续承办3届亚足联女足U19/U16锦标赛。2018年江苏足协在常州、昆山、江阴、常熟四地承办亚足联U23锦标赛。同年2场国家队热身赛分别在南京和苏州举行。2019年中国超级杯又在苏州落户3年。去年夏天,英超亚洲杯、国际冠军杯、国际超级杯赛事在南京及苏州等地落地,曼城、尤文、国米、巴黎圣日耳曼等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悉数来到江苏。正是有了这些基础,才让江苏足球在今年的联赛中双赢。

  江苏足球在成立63年之后,第一次站在了男足顶级联赛冠军领奖台上。有意思的是,赛前本报独家报道了苏宁夺冠的赢球奖很可能是2000万,现在看来,再多一点,集团总裁“张老板”也掏得心甘情愿!

苏宁中超夺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