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对泰达首回合踢得最差 会制定下赛季的计划

小克:对泰达首回合踢得最差 会制定下赛季的计划
2020年11月10日 18:23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较量中,深圳佳兆业凭借队中头号射手马里和队长郜林的进球,以2比1战胜青岛黄海青港队,用一场胜利为今年的联赛收官。

  在今天的比赛中,深足首发阵容和上一场相比进行了几处调整,队长郜林在休战一轮后首发,塞尔纳斯解禁复出,因脚伤缺席了前几场比赛的戴伟浚迎来第二阶段的第一次首发亮相机会,而由于主帅克鲁伊夫轮换后防线阵容,韩国外援宋株熏提前回国,由乔巍替而代之。

  在上一轮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中,深足队中头号射手马里错失了几次必进球良机,他在这场比赛里享受了一番“快乐足球”,而本场比赛,马里完成了进球 ,他在第42分钟时接糜昊伦的传球后转身左脚抽射破门,帮助深足打开僵局。去年夏天加盟深足的马里,在半个赛季为深足打进9球,成为队内射手王,而在2020赛季,马里在15场比赛里打进11球,无愧为高效射手,他不仅蝉联队内射手王,还与河北华夏队的马尔康并列联赛射手榜的第三名。

  队长郜林也在联赛收官战中再进一球,他在本赛季一共打进6球,进球数仅次于马里,位居队内次席,而在国内球员的射手榜排名中,广州恒大的韦世豪打进7球,暂居第一名,北京国安的张玉宁打进6球,暂居第二名,郜林与张玉宁并列排在第二名。在竞技层面,34岁的郜林宝刀不老,在精神层面,他是球队的队魂担当,所以,郜林和中超一年级新生、表现相当出色的21岁香港球员戴伟浚一起,被公认为深足本赛季“最具性价比”的新援。

  而在联赛第十轮中途接手的小克鲁伊夫,在第一阶段强手云集的A组中,最终交出第五名的成绩单,而在第二阶段残酷的淘汰赛中,小克带领教练团队克服了困难,及时“止损”,在最后关头帮助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

  深足用一场胜利为联赛的收官战画上了句号,小克鲁伊夫在赛后表示:“这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通过一场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此我要表达对联赛主办方和组织方的感谢,因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赛区在训练设施、酒店住宿、交通和比赛等方面,都组织得非常好;感谢球员们在这个过程中的付出和努力,感谢俱乐部对我和教练组的信任,接下来队员们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假期时光。”

  在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赛季之后,小克简单地进行了总结:“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最主要的是必须快速地和适应和磨合,而且是和球队双方的快速磨合和适应,所以要感谢在这里一起工作的同事、工作人员和球员们,也非常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小克表示:“我在第一阶段接手球队时,当时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前四名到争冠区,最终我们很接近小组前四名,可能在积分上只有一场比赛的差距。我们没有如愿打进前四名,来到了保级组,我们在第一场淘汰赛对泰达的比赛中,打得很不好,我认为这是打得最差的90分钟的比赛,我希望球队在思想上进行转变,最后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在输掉了和泰达的系列赛后,我们扛住了压力,克服了困难,实现了保级。”

  今年球队在U23人员选择上,只有张源占据了主力位置,出场16次,当他受伤或停赛时,U21小将徐浩峰会得到出场机会,此外,刘越也打过两三场比赛,周鑫在今天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对此,小克认为:“我想强调,所有的球员非常努力和认真,有的出场时间相对多一点,有的少一点,是因为我们有很多U23球员在和同位置的老球员或外援面临很大的竞争,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所以他们上场时间少一点也很正常,我还是想说,所有队员很努力认真,他们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赛季。”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小克鲁伊夫透露:“我们这支球队,还有俱乐部从上到下以及球迷都希望球队在未来有进一步的提升,联赛结束后,我们会和俱乐部高层开会沟通,制定下赛季的方案和计划。”(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