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场上体现的"1支队1家人"精神 比鲁能做得好

张外龙:场上体现的"1支队1家人"精神 比鲁能做得好
2020年11月09日 17:2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与重庆当代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进行,重庆主帅张外龙和队长卡尔德克一起出席。张外龙和卡尔德克相互夸赞,并且指出球队的团队精神比山东要好。卡尔德克积极回应归化问题,表态愿意接受,还要看未来的操作情况。

  首回合交锋,重庆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进4球,完成大逆转,抢占先机。本场再战鲁能,张外龙谈到比赛时直言:“四个月的时间,这是最后一场发布会,大家辛苦了,相信这场比赛,球员会延续重庆的精神。首先感谢,为了这支球队取得现在成绩做出贡献的每个人,我们会全力以赴拼到底,展现最好一面。感谢卡尔德克,作为队长,在球队里起到的作用,球队困难的时候,在球员和教练中间起到很好作用,希望在比赛中也体现出来。”

  
卡尔德克谈到比赛时表示:“这会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赛季要结束了,感谢我们的主教练和教练组,我们一起创造了奇迹,工作做得很好,之前我们也一起工作过,所以说咱们之间,建立了信任感。很荣幸大家让我担任队长职位,作为队长,自己知道该做什么,树立榜样,给大家激励。大家都知道,我在中国呆了4年多了,在这4年的时间里,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尽量非常职业。感谢主教练、医疗组还有体能恢复教练,还有很多工作人员。虽然球员是完成比赛,但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创造的,作为队员只能是场上去踢球,但是好成绩与其他工作人员息息相关,这是共存的。说下这场比赛,有的人可能认为最后一场比赛,美好画面留下美好记忆很重要,我们竭尽全力去打好,如果说咱们这场比赛以胜利结束,这是最好的。比赛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手实力非常强,在此表示歉意,说得有点多,我想在镜头面前发自内心感谢所有人。”

  回到比赛的话题,记者提到首回合重庆一度0比3落后,针对防守的问题,球队会有哪些改变。对此张外龙坦言:“之前的0比3确实是山东和重庆的实力差距,这是不可否认的真实现状。但是对于技战术的要求,我们球员会不断执行,我们可以确认的是,场上体现的一支队、一家人的精神,比山东做得好。包括我们重庆队,用表现证明了,一支球队的成绩和金钱没有关系,我们会延续自己的精神。”

作为国足潜在的归化目标,卡尔德克再次回应这个话题:“首先很高兴可以帮助球队获得57个进球,这个进球数也不是很糟糕,我在中超效力这么长时间,相信很多人对我比较了解,清楚我的能力。至于归化这个事情,也是相对积极的一方面,这是其他人对我能力的认可。我也是一个比较乐观开放的人,这个事情看接下来怎么操作,怎么谈。作为我,这方面还是努力工作,让更多人了解我的能力,归化这个事情如果对大家都有好处,我会欣然接受。再次感谢所有人对我的认可,接下来再看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