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德克谈归化:这是对我的认可 对此乐观开放

卡尔德克谈归化:这是对我的认可 对此乐观开放
2020年11月09日 17:00 上游新闻

  11月10日下午3:30分,2020赛季中超5、6排位赛重庆当代VS山东鲁能将进行次回合较量。在9日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尔德克堪称“会上吐真言”,发表了总结长文。他表示,最后一场比赛会力争用胜利的方式结束。对于有关自己归化的话题,他表示,“对于归化来说,也是很积极的方面,也是大家对我能力的认可,我也是一个乐观开放的人。”

  作为球员代表多次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卡尔德克,这应该是他在所有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最长的一次发言,连他自己都认为“今天说得有点多”。“这是本赛季最后一次赛前发布会,明天也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赛季也即将结束。首先还是感谢我们的教练组,这个赛季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创造了奇迹,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的工作都是做得很好的。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很深的信任,也很荣幸大家让我担任队长,作为队长我也知道应该做什么,要给大家激励,要树立好的榜样,这也是出于教练组,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信任。”从发言内容来看,卡尔德克向外界袒露了自己心声。

  “大家都知道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四年多,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此衷心的感谢主教练,以及感谢医疗组、体能恢复组、包括其他所有的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厨师、以及其他没有来到苏州赛区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虽然是球员在完成比赛创造历史,但这是所有人的努力的结果,因为球员只是在场上踢球,但是好成绩是和所有人息息相关的,因为你们在场外给我们帮助,所以我们会在场内打好每一场比赛。”与主教练张外龙,他也表达了感谢,这也许是因为对于今年这个不一样的赛季,卡尔德克内心充满的感慨。

  对于收官战,卡尔德克表示:“现在我们说一下明天的比赛,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最后一场比赛美好的画面对留下美好的回忆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打好这场比赛,如果说能以胜利的方式结束是最好的,但这场比赛相对来说也是很困难的,对手很强劲。很抱歉我今天说的有点多,因为我想在镜头前发自内心的感谢所有人。”

  另外,卡尔德克还回应了媒体有关归化方面的提问,但对此他显得有些谨慎:“首先很高兴能为重庆获得57粒进球,我在中超踢了这么久,相信很多人对我很了解,对于归化来说,也是很积极的方面,也是大家对我能力的认可,我也是一个乐观开放的人。作为我来说,还是继续努力工作,做好自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