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鸿博:13年腰伤在床上躺了4个月 训练中喜欢较劲

尹鸿博:13年腰伤在床上躺了4个月 训练中喜欢较劲
2020年11月04日 23:4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咖咖体育

  训练中喜欢较劲

  “我老跟训练较劲。但今年好多了,有的时候身体太累了,我会跟谢指导说我需要调节一下,休息一下。有的时候射门训练就会下来休息一下,不像之前那样了。”

  “有的时候谢指导也会说,下来吧,别坚持了。之前他会问我还行不行,我肯定会说行。到后来,他就说你下来吧,调节调节。”

  “我现在心情还跟以前不一样,以前觉得比赛里换下来了就下来了,确实是状态不好,教练就调整了。但现在就觉得有时候还有劲,今年的竞技状态也还可以,有时候下来了心情也比较着急。”

  今年的高强度比赛

  “我现在左翼卫和右边都踢了,左边客串踢了两场。之前基础打得好,要没有之前训练的底子的话,今年这比赛真踢不下来。三四天一场比赛,苏州还不像大连的天气,当时特别热。”

  “现在也不像以前恢复地那么快了,要是四五年前,休息一晚上或者缓个一两天就能训练。但现在怎么都要休息两三天,现在不行了,31岁了。”

  “要是前几年,肯定想不到这么刻苦地去把下肢力量练好。有的时候该调整了,确实不像年轻时候了。但年轻球员该拼的时候还是得拼。”

  谈家里人的支持

  “我媳妇当时2018年怀着孕,没办法去德国照顾我。我当时应该在德国待更长时间,但是孩子快出生了,我在德国康复了一个多月,能走了,我就回来了,回来陪着她。”

  “2019年又要出去,但是当时孩子还小,离不开她。没办法,我岳父岳母就照顾着孩子,一个多月她就在这边陪着我。也想孩子,后来去到美国之后,孩子和岳父岳母就跟着一起过去了,照顾我的起居。确实挺不容易。”

  “但是也不只是我吧,很多球员的另一半其实都挺不容易。以后退役了多疼疼她,再好好踢几年球,做个好榜样。”

  孩子的未来

  “顺其自然吧,我其实挺想让他踢球,有的时候又不太愿意让他踢。不太愿意是因为踢球从小就要离开家里。我10岁就离开了家,从长春去郑州,坐火车2天1宿,然后一年多在外面一直漂着。我就知道对父母的那种想念。”

  “再加上我媳妇也不想让孩子离开那么早。我当初的思想还没有那么成熟,如果有个坏孩子,就给你带跑偏了。我希望我儿子尽量别离开我那么远。”

  “他现在喜欢的就是枪、奥特曼和足球,就这三样。篮球他都不喜欢,给他篮球他都不玩,就是足球。小的大的都踢,而且他还是左脚。我和媳妇也聊过,看孩子自己吧,要是他特别喜欢,又有天赋,咱们也不能埋没他的天赋。”

  伤病问题

  “而且我太知道球员的伤病问题了,大大小小的伤。我2013年最严重的那次就是腰伤,腰上骨折,断了两根骨头,在床上躺了4个月,一动不能动。”

  “我爸我妈照顾我4个月,不论大的小的,都只能用尿不湿。我还抬不起来,只能慢慢往里面放、慢慢往外面抽。4个月,没有一天能坐起来,只能看着天花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