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艰难保级小克终于卸下压力 还要继续引援补强

深足艰难保级小克终于卸下压力 还要继续引援补强
2020年11月03日 09:42 新快报
深足上岸了深足上岸了

  新快报大连电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在保级组第4轮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以2∶2战平石家庄永昌,并以总比分3∶2拿下对手。赛后,深足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说:“在经过奋力的拼搏之后,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卸下压力了。”

  一波三折

  这次挺身而出的是普雷

  赛前发布会上,深足的出席球员是马里。本赛季,马里已经打进了10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外界常常习惯把希望寄托在这位喀麦隆中锋身上。

  相比之下,哥伦比亚前锋普雷西亚多的光彩就黯淡了不少。很多时候,普雷西亚多在场上只能充当马里的僚机,用跑动穿插给马里制造空当,以至于普雷西亚多在战术上的骚扰作用似乎比攻坚作用更大。或许正因于此,普雷西亚多反倒成了对手不那么重视的一员。

  本场比赛,永昌的防守重心也在马里身上,游弋在边路的普雷西亚多反倒踢得更加自如。不仅可以持球推进,在定位球的抢点上,普雷西亚多的空间也比平时更多,能够在上下半场各成功抢点一次,普雷西亚多是深足战平永昌的最大关键。

  赛后,深足主帅克鲁伊夫也盛赞普雷西亚多。“普雷西亚多很好地完成了我的战术部署,护球、前插都做得很好,”克鲁伊夫说,“他在禁区里的嗅觉很好,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进更多的球。”

  深足球迷对普雷西亚多的态度有些纠结。一方面,普雷西亚多是深足冲超的功臣,另一方面,普雷西亚多却没能在中超赛场展现出应有实力。直到深足最重要的比赛,普雷西亚多才终于挺身而出。克鲁伊夫说:“普雷西亚多非常努力,他也终于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

  顺利上岸

  深足须尽快为明年准备

  对深足来说,2020年是非常复杂的一个赛季。若非天津天海解散,深足恐怕现在仍在征战中甲。能够递补留级的确有运气的成分,但因为对中超的备战不够充分,深足在中超的表现起伏很大。第一阶段,深足十分接近打进争冠组,第二阶段却被逼上保级绝境。

  成绩上巨大的反差,让外界一度担心深足的前景。两回合面对永昌,深足也是赢得相当侥幸。第一场直到最后的读秒阶段才绝杀对手;第二场又是在比分被反超之后才追平比分。最终能够以总比分3∶2“有惊无险”的上岸,深足的运气真的是非常好。

  克鲁伊夫表示,保级之后,俱乐部上下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在经过奋力的拼搏之后,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卸下压力了。”克鲁伊夫说。

  根据赛程安排,深足还要和青岛黄海进行排位赛,双方将通过两回合的较量确定本赛季第13名和第14名的排位。

  在哥伦比亚前腰金特罗签约之后,深足的进攻脉络将得到有效疏通,而在后防线上,深足也要进补国产中卫以弥补即将离队的韩国中卫宋株熏。只要做好防守和进攻端的最后一传,下赛季的深足肯定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