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王宝山果然遇上建业 如何面对前任是最大看点

缘分?王宝山果然遇上建业 如何面对前任是最大看点
2020年11月02日 10:2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建业没有停下赢球的脚步,在首回合2比1赢球后,他们再次以3比2击败了两人被罚下的富力,以总比分5比3获得了争夺第九名,也就是保级组头名的资格,而对手正是前主帅王宝山带领的泰达。

  建业和富力并不陌生,双方第一阶段就打了两场,建业都没赢,一场先进球最后被扳平,另一场是被对手用同样的方式进了三个球,最终1比3惨败。但第二阶段的建业,不再任人鱼肉,虽然只是排位赛,但他们依旧想把第一阶段丢掉的分数拿回来。

  首回合两队战成2比1,建业以一球优势占据先机。而到了次回合,建业踢得非常顽强,对手两度领先,他们两度追平,最终,卡兰加再进一球,帮助球队3比2取胜,在第二阶段对富力完成双杀,也算报了此前的“仇”。

  可以看到,哈维尔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比赛中,球队两度落后,但心态还不错,而且,依旧坚定防守反击的打法,三名外援不断利用个人能力施压。这种节奏,反而让对手的内心率先被击溃,接连两黄变一红,最后只剩下9人应战,利好到了,胜利自然不会缺席。

  “我们开局打得确实有些艰难,对方在前30分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但后15分钟和下半场,我们通过阵型调整,包括球员状态恢复,慢慢把比赛打了回来,表现也好于对手。”哈维尔赛后说。

  但他同时指出:“不过,我们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包括定位球的防守,还有人数领先情况下机会的把握能力。”

  接下来,建业将在争九之战中面对泰达,而泰达如今的主教练,正是7月从建业离职的王宝山。两队同为第一阶段各自小组的垫底球队,却都在第二阶段上演了“黑八逆袭”,连战告捷,如今要为争夺保级组头名而交锋。

  王宝山如何面对旧主?他曾经的弟子们,又如何面对带领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顺利保级的功臣?都超过了比赛本身的看点。

  王宝山对建业知根知底,哈维尔如何部署?他没有具体回应,只是说会以平常心准备,“对手在第二阶段表现出了很强的意志品质,而我们会尽可能赢下接下来的所有比赛,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阶段,球队核心伊沃一直没有出场,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据了解,他是因为伤病反复,稳妥起见,教练组一直让他休息。目前,建业还剩最后两场比赛,伊沃最终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们现在可能中场控球少了,但进攻更有效率。如果伊沃能回归,我们会改变战术打法,但他何时回归现在还不确定,我要和医疗团队沟通。”哈维尔说。

  除了伊沃情况不明,巴索戈也将缺席对泰达的比赛,对富力比赛结束后,他将回国备战非洲杯预选赛,11月13日和17日,他们将和莫桑比克进行两轮PK,外援不整,哈维尔如何应对是个问题。

  

王宝山富力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