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补时阶段希望时钟走快点 更衣室里道出心声

小克:补时阶段希望时钟走快点 更衣室里道出心声
2020年11月02日 19:14 新浪体育

  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保级生死战中,深圳佳兆业队经历了领先、被扳平、被反超,再度扳平这一波三折的过程,深足最终以2比2战平石家庄永昌,总比分3比2淘汰对手,从而保级成功。

  上一轮险胜永昌的赛后,深足内部开会,目的是给大家泼冷水,提醒队员们不能放松,而主帅小克鲁伊夫在赛前也多次强调,要把上一场比赛的比分看成是0比0,然而,今天的比赛如此充满戏剧性,这也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深足的首发阵容有两处调整,葛振和U23球员张源首发,替换了U21小将徐浩峰和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的李源一。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塞尔纳斯任意球传到禁区后点,普雷西亚多头球破门,深圳1-0领先永昌,总比分深圳2-0永昌。第38分钟,深足中圈处一脚长距离挑传,禁区右路普雷西亚多打门被扑出,随后插上的郜林补射破门,这一幕像极了上一场比赛马里的读秒绝杀,但是裁判与VAR沟通后确认普雷西亚多越位,进球无效。第45分钟,马修斯禁区前送出直塞,穆里奇在禁区内倚住张远,右脚抽射破门,马宁与VAR确认后进球有效。双方上半场战成1比1平。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7分钟,永昌队长马修斯一脚挑射空门得手,马宁随后到场边看录像后认定进球有效。双方总比分双方2-2平,第79分钟,深足右路角球,塞尔纳斯开出到门前,禁区内普雷西亚多头球攻门时造成了杨云乌龙球,双方2-2平,总比分深圳3-2再度领先,经过长达6分钟的补时,深足最终以总比分3比2淘汰对手,保级成功。

  赛后,小克鲁伊夫带着笑容走进发布会现场,他直言:“这是一场让人五味杂陈的比赛,失落、激动、担心、欢庆等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有进球,也有进球被取消,总比分一直在变化。这个过程很困难,两支球队在这场战役里付出了全力,非常拼命,虽然比赛过程显得不那么漂亮耀眼,但是在这一类的比赛中,过程就是这样,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尤其在下半场时,我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最后祝贺我们的队员,赢下了非常困难的一场淘汰赛。”

  在讲这一段话之前,小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也是他如释重负的表现,他直言:“今天对手踢得不错,我们首回合握有一球优势,在上半时先进球,打到2比2时,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就会输掉比赛遭到淘汰,所以在下半场时的压力很大。”

  这场比赛有超过六分钟的补时,说起那一刻的煎熬,小克鲁伊夫表示:“在比赛最后阶段,更多的是拼抢、打反击、限制对手的进攻,我在替补席上的心情就是希望时钟走得更快一点,其实我们知道那是要咬住困难的时刻,然后等待比赛的结束。”

  对于深足的丢球,小克直言:“足球比赛在各个位置的呼应交流很重要,与其说这第二个丢球是个人失误,我更认为是几名队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没有做好,第一个丢球是在上半时快要结束时发生的,第二个丢球有一定的失误,那一刻我的心情肯定是失落的,但做为教练,我会第一时间考虑让队员更好地保持冷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球员也在比赛中展示了很强的意志品质,打出了精气神,完成了进球,取得了想要的结果。”

  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普雷西亚多站了出来,不仅打进一球,还制造了对手乌龙,而在上一场的比赛中,普雷西亚多也是在最后时刻一脚凌空射门后马里补射得手,完成了绝杀。值得一提的是,2018赛季,普雷西亚多曾在深足与永昌的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战永昌,普神特别有心得。

  对于普雷的表现,小克鲁伊夫点评道:“他是一名很努力认真的球员,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完成了进球,他是一位在禁区里有进球直觉的球员,以他的实力可以完成更多的进球。在今天的比赛里,普雷完成了教练对他的部署和要求,该护好球时护球,该利用对手身后空间时进行前插,他也完成了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

  而对于在比赛中精准制导完成两次助攻的塞尔纳斯,小克评价道:“他也是完成了教练对他的要求,帮助球队做好了防守,做好了拼抢,完成了中场球员的任务,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在这个跌宕起伏的保级过程中,小克提到了两个细节让他难忘,“第一个细节,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心里的那份开心和压力释放的感觉,另一个细节,我们通过定位球完成了两个进球,这是我们精心训练后的成果,我们获得了回报。”

  小克鲁伊夫总结道:“整个来讲,纵观赛季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球队不得不对打法做出调整,第一阶段,面对各种对手,当时的比赛压力没有现在这么大,可以踢得更开放,控球更多;第二阶段的比赛压力更大,所以打法和方式都有很大变化,这一阶段要踢得更直接更加有效率,这也是我们在对泰达的两场比赛给我们的警告:在面对保级战时,我们应该怎么去做。接下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总结不足,想办法提高,为未来做好计划和准备。”

  比赛结束后:小克鲁伊夫的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他说:“其实我是一个生活中爱笑的人,但是我的工作很有压力,所以当我严肃认真投入工作时,笑容变少了,今天我为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开心,我们克服了困难,完成了目标。”

  赛后,深足全队在更衣室拍了张大合影,小克在更衣室里和队员们说:“我们永远不要再经历这样的困难,未来要努力做好工作,不要再经历同样的困难。

  (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