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申花赛季第3次点球失利 人荒没中后卫可用

魔咒?申花赛季第3次点球失利 人荒没中后卫可用
2020年11月02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姆比亚停赛姆比亚停赛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申花又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上。在昨晚与重庆当代的中超联赛5到8名排位赛第二回合中,90分钟内申花0∶2不敌重庆,双方总比分战成3∶3,加时赛两边都没有进球,比赛被拖入点球决胜负。经过了10轮点球激战,博拉尼奥斯一脚将球打飞,申花点球战9∶10落败,将与河北华夏幸福争夺联赛第7名。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申花本赛季第3次点球战失利。

  申花受曾诚、冯潇霆、莫雷诺、赵明剑和朱辰杰受伤,以及曹赟定停赛的影响,无法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另外,首回合梅开二度的博拉尼奥斯坐在了替补席上,崔康熙在首发阵容中只派出了姆比亚一名外援。而重庆当代为了翻盘,首发派上了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马尔西尼奥和西里诺4大外援。

  首回合的比赛,申花3∶1获胜,但这一优势在第二回合下半时开场不久后被扭转。第53分钟,毕津浩在一次头球拼抢后落地时受伤,被杨旭换下。其实这次拼抢并不是很激烈,所以很可能是连续作战太过疲劳造成的。

  毕津浩的受伤对申花影响很大。自从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毕津浩改打前锋后,他一直是崔康熙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毕津浩受伤下场后不久,申花3分钟内连丢两球,首回合的优势化为乌有。重庆当代的外援发挥了重要作用,西里诺和卡尔德克各入一球,最终2∶0战胜申花,从而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3∶3平。

  加时赛双方都没有进球,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此前足协杯首轮和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与上港的点球大战,申花都输了。这一次,申花还是没能迈过这道坎。场上的9名队员在全部罚过一轮之后,博拉尼奥斯在第10轮将点球打飞,重庆当代得以晋级,将与山东鲁能争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5名,而申花只能进入到7-8名的排位赛。

  本场比赛还出现了3张红牌。姆比亚因阻挡对方反击,被直接红牌罚下。申花的另一首发中后卫秦升两次战术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重庆当代的吴庆飞铲杨旭,主裁在看了VAR后,向吴庆出示了红牌。

  而在经过了这场激战后,申花的下一场比赛将陷入没有中后卫的窘境。其实,申花的中后卫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因此球队将小将蒋圣龙租借给天津泰达练级。但是目前冯潇霆、朱辰杰和毕津浩都受伤,姆比亚和秦升红牌停赛,崔康熙将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了。

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