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两王牌遭冻结陷锋无力 被动防守解围高达45次

永昌两王牌遭冻结陷锋无力 被动防守解围高达45次
2020年10月29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穆里奇被限制穆里奇被限制

  稿件来源:足球报 陈永

  0比1,最后时刻,永昌丢了一个球,在保级路上,再输一程,11月2日的次回合,永昌面临极大的挑战,如果不能逆转,将陷入最后的苦战。

  永昌丢的球,是在补时阶段,应该说,颇为意外,当时,深足前场配合,永昌在禁区内的防守体系比较完善,但普雷西亚多侧凌空倒勾射门给马里创造了补射的机会,当时永昌门将邵璞亮外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虽然身体更靠前,但一只脚恰恰和马里平行,最终,视频助理裁判王竞通过VAR认为马里不越位,而主裁判傅明没有选择亲自看VAR,而是直接判罚进球有效——应该说,这个判罚是准确的。

  进球虽然意外,但这种意外,往往是场上形势的一种必然反馈。比赛中,永昌的表现仍和上一场对阵大连人一样,状态一般,全场比赛,永昌仅仅获得了2次射门的机会,只有1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其中下半场,永昌更是零射门,深足虽然只打进一球,但全场比赛射门12次,4次打正。

  保级组8支球队中,深足的整体战斗力或许不是最强的,但球队的传控能力却是最好的,所以在比赛中,他们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

  实际上,深足状态也不算好,他们控球率虽然接近59%,但传球成功率只有73%,这个数字是比较低的,所以,永昌也得到了很多由守转攻的机会,但是,和打大连人的比赛一样,永昌原本犀利的反击,同样没有展现出来,出球点过多集中在马修斯和穆里奇两个人身上,而深足对他们严防死守,其他球员不敢大胆插上助攻,甚至很多时候,永昌打到了深足禁区,却因为没有接应球员而无法形成有效的进攻。

  全场比赛,永昌中路进攻只有10%,这个数据可以说非常非常低,马修斯和穆里奇几乎被盯死,对手不惜犯规拦截他们,全场比赛,深足犯规高达25次,其中针对马修斯和穆里奇的,达到了10次,王子豪也4次被侵犯。

  最终的局面就是,永昌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被动防守,一个最直观的数据是解围次数,全场比赛,永昌解围次数高达45次,而深足只有11次。因为一直被动防守,永昌百密一疏,最终补时阶段丢球。

  对于丢的那个球,古特比喷了“VAR”,“对方的那个进球,替补席上的队员及边裁都认为是越位,但VAR有着不同的意见,我们不是第一支因此受害的球队,科技在进步,但VAR画线的时候是用什么样的画法,或是线有多粗,都有可能影响判罚,所以说我希望今后要有标准,要更有利于足球发展。”

  但结果无法改变,只能寄望次回合,所以,古特比也为弟子们鼓劲加油,“双方都付出了全部力量去拼,实际上,我们今天应该拿到平局,这也是我们的目标,而且,球队防守做得还不错,但很遗憾,我们未能完成。当然,还有90分钟比赛,我还是很乐观的,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好好准备,我相信,如果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依然有机会。”

  落后一球,接下来,永昌需要加强进攻,“技战术上,我会有所调整,因为我们需要进球。”古特比说,“我们现在的形势和第一轮时恰好相反,也许这一场落后的状态,能让我们更努力,心态更好,最终逆转。”他表示,这是他在中国执教的第三年,“经验告诉我,绝境中,中国球员往往能发挥得更好,对方领先后,第二场比赛反而会因为紧张而发挥得不太好,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除了技战术,需要调整的还有心态,永昌的球员需要更自信一些,不管是上一场被大连人逆转,还是这一场被深足击败,他们都过于小心,甚至说保守,着急让皮球远离危险区域,过于急切地想制造反击机会,但这恰恰让永昌的进攻陷入困境。

  所以,对于古特比来说,如何调整攻守,如何释放压力,将事关次回合结果和最终成败。

中超深足永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