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要踢出血性拿下比赛 不想再提上轮落泪之事

马里:要踢出血性拿下比赛 不想再提上轮落泪之事
2020年10月27日 16:32 新浪体育

  明天下午,深圳佳兆业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在经历了此前与泰达两回合的淘汰赛之后,深足上下意识到保级生死战的残酷性。赛前,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指出这一阶段比赛的打法更直接、拼抢更凶猛,球队需要适应这些变化,而队中头号射手马里也多次强调,深足不能轻视任何对手,并号召每个队员要像一个男人那样去战斗,要踢出血性。

  在与天津泰达的两回合较量中,深足一负一平,目送对手提前保级成功,对于这两场比赛,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总结道:“我们在第一场比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管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没有做好,第二场比赛是在0比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开打的,一开始就比较困难,球队也战斗过拼搏过,竭尽了全力,一度看到扳平总比分的希望,但是,最终因为进攻机会没有转换成进球,而我们在防守中出现了疏忽和注意力的闪失,让对手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比赛在那之后就结束了。”

  眼下,深足上下承受着很大的保级压力,对此,小克表示:“这很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淘汰赛的性质和压力会更大,我们也从之前的两场比中总结了一些东西,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要做到动力十足,也要做好情绪控制,要用炙热的内心、用热血来迎战接下来的比赛。”

  小克曾在2018赛季中途接手重庆当代,并带领球队在联赛最后一轮保级成功,接下来面对深足的保级生死战,小克直言还是有些经验和经历值得借鉴的:“带领重庆保级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可以讲的是,当时的情况是球队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过去的已经过去,我现在更希望专注于眼下的比赛,我们要活在当下,当然,过去的经历和经验肯定可以帮助我们来应对今天所面对的情况。”

  做为联赛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古特比的带领下,曾一度看到了晋级B组前四的希望,第一阶段结束之后,永昌进入保级组,明日,他们将与同命相怜的深足展开一场遭遇战。在赛前发布会上 ,永昌主帅古特比表示:论纸面实力,深足占优,永昌队员需要流血流汗才能战胜对手。

  面对这样一支作风顽强硬朗的球队,深足将迎来一场不小的考验。小克鲁伊夫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迎接一场重要比赛的准备,而对于直接关系到球队命运的淘汰赛,小克不再追求场面上的好看,而是选择了务实的态度:“并不是踢得最漂亮的球队才会获得胜利,而是攻防两端更有效率的球队会取得胜利,所以我们要做好适应这一类比赛的要求,要打出我们的精神和气质。”小克还认为,现阶段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压力程度和之前不一样,”比赛会显得更加直接,拼抢会变得更多,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适应工作。”

  古特比在赛前声称小克鲁伊夫的父亲曾是他儿时的偶像,不过,两人只是在大连赛区才互相认识,小克直言,到了场上,两人就是对手。“我们和对手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对手曾经一度为进入争冠组而拼搏,最后和我们一样来到了保级组。这个组别的激烈程度完全不一样了,就像马里提到的一样,现在是少说多做的时候,我们要像男人一样在场上去证明自己。”

  队中头号射手马里第一次出席本赛季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此前,马里在7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了9球,排在射手榜的第四位,这位高效射手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无疑会增强深足的进攻火力。

  马里在发布会上表示:“对我来说,我需要做得更多、说得更少,要像一个男人一样, 踢出我们的血性,力争把比赛拿下来。”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马里曾因无法接受比赛的结果而在球场上跪地不起,甚至落下了男儿泪,在被问及他的情绪是否平复时,马里表示:“我不想再谈论这个,我选择不要活在过去,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包括流过的泪水。上一场我们踢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们配得上一场胜利,但是足球比赛是90分钟之后,你才知道经历了什么。我们的注意力要放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力争取得胜利。这就是我想说的。”

  马里强调,要从过往的比赛中吸取一些教训,特别是不能轻视任何对手。“我们不能低估任何对手,因为没有哪一场比赛是简单的,我虽然打进了很多球,而且排在射手榜前四名,但是,我还没有帮助球队拿到该有的分数,对我来说,我不会低估任何对手,会保持90分钟的积极拼抢、保持90分钟饥饿态度,如果我们能纠正我们的错误,看清对手,保持足够的专注,犯最少的错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得比赛。”(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