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位赛华夏似更有拼劲儿 两核心回归尹鸿博无大碍

排位赛华夏似更有拼劲儿 两核心回归尹鸿博无大碍
2020年10月26日 11:0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2016年6月12日,李铁率领华夏幸福2比1击败鲁能,自此之后,华夏幸福已经4年没有击败过鲁能了,最近6次交锋(联赛5次,足协杯1次),华夏幸福更是全败。

  双方将在排位赛碰头,相对而言,华夏幸福似乎更有拼搏的欲望,他们可不想再输下去了。

  “希望今年能取得胜利”

  在很长一段时间,鲁能扮演着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的“克星”的角色,鲁能唯一一次输给华夏幸福,是因为鲁能当时处于最困难的时候。

  鲁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对阵国安不败,以及对阵华夏幸福占据绝对优势,其实道理都是相同的:国安和华夏幸福都是偏传控的球队,鲁能则以防反为主,而且鲁能实力还很强,前场有高点、有速度,反击效率较高,中后场人才济济,防守硬度也足够,国安和华夏即便场面占优,但最后的结果一定不讨好。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富力身上,他们对阵鲁能几乎也是连战连败,包括本赛季偏传控的佳兆业,对阵鲁能也是两连败。

  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华夏幸福整体战术已经开始偏防守。本赛季,华夏幸福的控球率下降到了第9位,排在鲁能的后面,在2019赛季的时候,华夏幸福的控球率还排在中超第6,鲁能那个赛季的控球率是中超第13。

  “鲁能是中超一支强队,第一轮跟国安的比赛打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只是运气稍微欠缺一些。第一阶段,山东队防守做得非常好,是中超里面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跟恒大的比赛,我们在防守上仍然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这几天的训练是主要抓防守,通过几天的训练,希望我们在防守上能有所改变。(对鲁能的)比赛,要求队员做好防守,特别是球员在中后场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进攻上要打得简单、合理、实用。我们这几年对山东赢球比较少,希望今年能有所改变,取得胜利。”谢峰在赛前如此说。

  谢峰和高拉特回归

  鲁能处于困难时期,华夏幸福打法与前几年相比也有一些改变,更重要的是,谢峰和高拉特回归了,华夏幸福的人员较为整齐。

  华夏幸福在和恒大的第二回合比赛里有点失控,和谢峰因为父亲去世而回家料理后事,无法在现场指挥比赛有关系。目前谢峰已经回到了苏州,他带领高拉特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高拉特在第二阶段第一轮的比赛中因回避原则无法参赛,这对华夏幸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损失,对阵恒大的两场比赛,华夏幸福在中场出现了控制力下降的情况。本轮比赛,高拉特可以回归,在这段时间,高拉特一直在和球队一起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状态,随时可以投入到比赛中。“刚刚经历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山东队跟第一阶段的对手相比,整体实力上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迎接这场比赛。”高拉特说。

  至于人员上,肯定会有一定的调整。“张呈栋受伤,董学升、冯刚都租借出去了,接下来的比赛,在战术上变化不会很大,会给一些年轻队员他们更多的上场机会,让他们去锻炼。”谢峰明确会在余下比赛里给部分年轻队员机会。

  上一场比赛,尹鸿博小腿出现了一些伤患,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不是很严重,应该可以上场。部分有轻伤在身的队员,也会进行轮换。

  9月末,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个转会窗关闭,28岁的朝鲜族球员李浩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他可以打中场、边后卫等多个位置,曾在延边富德、延边北国等球队踢球。他是在8月初跟随华夏幸福预备队进行训练,一个多月后被列入了一线队的中超比赛大名单。华夏队中的朝鲜族球员还有池文一,李浩表示,池文一在生活中对其很照顾,帮助他更好、更快地融入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他也有可能得到出场的时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