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要练新人只有四个位置存变数 贝大师在找答案

大连要练新人只有四个位置存变数 贝大师在找答案
2020年10月26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第二阶段第一轮就完成保级任务,对大连人俱乐部来说,皆大欢喜,尤其是龙东,保级任务完成后的第二天,他就启程返回了委内瑞拉。至于其余球员,将继续战斗。对于贝尼特斯而言,他已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任务,接下来对泰达的比赛,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练兵,为新赛季储备人才,加强板凳深度。

  龙东一度因为无法回国家队报到而惆怅,但因为国际足联有明确文件,他也只能留在俱乐部,为大连人保级而战。对永昌的首回合比赛,他的发挥不算理想,据传受到了无法回国家队的影响;次回合略有改观,但整体来看,也没有第一阶段时那样出色,不过,好在球队完成了保级,龙东也可以回国家队了,而大连人俱乐部也官方送出了祝福。

  龙东所在的委内瑞拉,将在11月14日迎战巴西,11月18日对阵智利。没有了龙东,接下来的比赛,大连人怎么打?是不是胜负就无所谓了?就现实情况看,结果的确不是最重要的,但剩余的比赛,无论是贝尼特斯还是俱乐部,都需要珍惜,同时利用好,毕竟,大连人今年投入不少,但只完成了保级。

  如果不是赛会制,未来一旦恢复正常的30轮主客场制,凭借一套人马打天下,风险可能比今年还要大。因此,贝尼特斯要利用好剩余的有限比赛场次,争取多给一些球员锻炼机会,尽最大限度努力,增加球队板凳厚度。

  曾经有人这样调侃大连人,说他们是“惹不起的上半场,保不住的下半场”,下半场往往是需要换人做调整的时候,但大连人的替补席上,几乎清一色的年轻球员,球队需要一些有经验的球员守住胜利果实,但大连人没有牌。

  进攻依靠冲劲和创造力,但防守更多依靠经验及队友间的默契,整个赛季,贝尼特斯的换人一直被诟病,这里有他自己对中超理解的“独特之处”,也有可供选择球员存在局限性。

  使用年轻球员,这是贝尼特斯的原则,也是他一贯坚持的,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他肯定要让更多年轻球员参与到比赛中,感受中超的节奏和强度。目前大连人的首发11人中,绝大部分都是不可替代的,比如龙东、拉尔森、贾尼松及丹尼尔森,缺少任何一个球员,体系都会出现很大问题,左后卫孙国文、右后卫童磊,同样没有替补,林良铭也是目前右边路发挥最好的球员,现在只有左前卫、后腰、中卫及门将四个位置有一定变数。

  后腰位置上,作为老将,赵旭日一直是队内发挥最出色的,但他已经35岁了,谁能接过他的枪?今年签下的吴伟,肯定还需要继续磨练;门将位置,贝尼特斯也在考虑是否给其他人机会,引进的3名门将,谁能成为张翀的竞争者,贝尼特斯也需要考察,此前的足协杯,贝尼特斯作过轮换,但最终,依旧是张翀稳坐主力位置。

  剩下的比赛中,何宇鹏、黄嘉辉、李学博、程辉等年轻球员,能否得到机会,就看贝尼特斯的了,未来是继续引援还是内部挖潜?贝尼特斯需要寻找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