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一直研究恒大 与其放低姿态不如踢好进攻

热内西奥一直研究恒大 与其放低姿态不如踢好进攻
2020年10月26日 08:5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恒大很强,但我们也不差”,面对接下来和恒大的直接对话,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说,要和恒大去硬碰硬,掰一掰手腕。双方将在10月28日进行第一回合较量。

  淘汰赛第一阶段,国安以总比分4比3淘汰鲁能,晋级四强。鲁能一度被看作是与国安球风最为相克的球队,所以国安过了鲁能这一关之后,对冠军的期待值更高,从心气儿上看,整个球队都提高了一截。

  表现最明显的是热内西奥。整个第一阶段,热内西奥成为了争议最多的一个点,关于临场指挥、战术安排,甚至个人气质与国安是否相符等,都成为了外界质疑的方面,国安成绩有波动,比赛过程有波动,热内西奥每次都成为了媒体、球迷热议的目标。不过俱乐部顶住了舆论压力,几次对外和对内力挺了法国人。

  进入淘汰赛,热内西奥有所变化,变化并不是在淘汰了山东鲁能之后才有的,国安第一场比赛半场0比2落后以及第二场比赛过程中,国安在与鲁能的两场比赛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但热内西奥没有慌,一直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调整与战术变化,比赛真就逆转了回来。

  气质是可以培养的,有了这两场比赛,热内西奥才有了发布会上那番和恒大掰手腕的言论。

  热内西奥只和恒大交手过一次,上赛季后半段他从施密特手中接过教鞭,随后不久便和恒大对阵了一场,结果国安1比3输了球,刚来北京,球员名字还叫不熟的热内西奥,在那场比赛中出现了几次莫名其妙的换人,赛后被媒体口诛笔伐。卡纳瓦罗用一场3比1给热内西奥浇了一盆冷水,也让后者认识到了中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此一时彼一时,热内西奥如今已经适应了一切,球队也在慢慢改变,他在等待一个机会,这次国安如果真的能从恒大身上迈过去,一直不太被北京球迷接受的热大爷才算是真正打了一场翻身仗。

  热内西奥也认同过了鲁能这关,对球队会起到很好的正面影响,“我们的球员,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精神意志,取得了比赛胜利。这种比赛取得胜利,对心理层面有很大提升。恒大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比他们差吗?”

  国安和恒大在常规赛阶段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恒大在大连赛区一骑绝尘,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国安则在苏州打得磕磕绊绊,球队一直在找感觉。

  第二阶段第一轮,恒大在与华夏幸福的交手中没怎么费力,轻松晋级,坐等接下来的对手。国安则是碰上了硬茬鲁能,最后虽然晋级的是国安,但说实话,鲁能打得并不差,双方是五五开的球。

  两队的消耗完全不一样,恒大算是轻松晋级,国安则经历恶战,体能消耗更大,但好处是,这样胶着的比赛打完,过关,更容易激发球员的状态和斗志。国安在与鲁能的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比其常规赛阶段打的所有比赛都要好,虽然攻防两端还是显现了一些问题,有些细节需要去解决,但从趋势上来看,国安整体的情况是正在朝上走的。

  热内西奥最近一直在研究对付恒大的办法。接下来碰上恒大,相信国安在战术及人员上会以我为主,不会有太大的调整,球队气势正盛,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打出更好的水平。另外,国安就算想放低姿态用防守反击去跟恒大对抗,恐怕也不现实,因此国安的打法特点就是传控,今年的国安想死守也很难防得住,既然防线问题很难短时间内解决,还不如把进攻打好,踢自己最习惯的足球。

  人员方面,由于租借条款限制,阿兰需要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回避。不过在国安的战术体系中,阿兰始终是角色球员,并不是核心球员,大多数时候他只是扮演巴坎布的替补。与鲁能的两回合淘汰赛,阿兰也均未出场。不过阿兰的心态似乎不错,平常训练也保持职业的态度,在国安过得也比较开心。

  其他球员,除了侯永永膝盖有伤,已经提前回到欧洲进行手术,都没有大问题。于洋和李可上一场比赛后有些轻微拉伤,但应该不影响出战,奥古斯托和张稀哲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国安人手足够应对大战。

  巴坎布和张玉宁的锋线组合,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状态火爆,恐怕不会有什么调整。后防线上的四人组也相对稳定,应该也会保留。关键在于中场。奥古斯托上一场虽然首发,但状态一般,热内西奥也看到了问题,下半场很果断地用费尔南多将其换下。傲骨是对于国安而言最重要的一个点,但他的状态需要尽快调整。另外,李可上一场在攻防两端的存在感都不是很强,国安在中场上还是有隐患。

  国安既然已经喊出了争冠的口号,那么不到触碰到奖杯的那一刻,倒在任何一个环节上都是失败。恒大肯定是国安碰上的最强对手,但没有退路,要夺冠,就必须淘汰恒大,国安将放手一搏,无论对手是谁,都会争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