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国安有望乘势压恒大 上港苏宁互验攻防

中超前瞻:国安有望乘势压恒大 上港苏宁互验攻防
2020年10月25日 15:31 新浪体育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将在10月26日至29日进行,争冠组进入四强战,国安对阵恒大, 苏宁对阵上港,比赛各有看点,承担着保级悬念的四支球队也将在压力下展开较量。

  大连人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26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 19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预测结果:大连不败

  第一阶段大连人与泰达分列A组倒数第2、B组倒数第1,进入第二阶段时均承受相当压力,如今均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双方关键外援均已有提前离队,后续势必以演练球员为主,此前两个赛季泰达对大连队3胜1平形成优势,如今轻松练兵时阵容配置相对占优的大连队更有调配空间。

  河北华夏幸福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10月26日 周一 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华夏幸福上轮5球负于恒大,转入5-8名排位赛在理论上有重振稳定性的需求,鲁能在京鲁战过后的各方面情况更有待关注。双方近6次交锋均是鲁能奏凯,上赛季鲁能两回合总分5-0两胜华夏幸福。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二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晴 12摄氏度 北风5-6级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与建业在第一阶段分列A组第6、第8位,如今均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剩余赛事演练队伍,对于双方均有提前筹备下赛季的意义。第一阶段两次交锋富力对建业1胜1平形成优势。

  上海绿地申花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二 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 20摄氏度 东风3-4级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申花在上海德比次回合120分钟鏖战后点球战惜败,球队整体表现颇有亮色,本赛季后续赛事也可继续关注崔康熙捏合阵容的成果,体能消耗与高强度投入后的平稳过渡是本轮主要考验。当代本赛季初期持续全华班,阵中也有多位年轻球员,剩余赛事是较好练兵机会。

  深圳佳兆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28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北风5-6级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佳兆业进入第二阶段后对阵泰达的表现同第一阶段形成较大反差,接下来保级压力提升,在面对永昌时的比赛节奏、投入强度以及紧迫感等均属基本看点,同对阵泰达时的情况可形成直观对比。

  永昌对阵大连人时错失首回合赢球的利好局面,更不利的是次回合在抗压性、比赛节奏以及处理球合理性等多方面呈现出明显不足,接下来压力进一步放大,虽然永昌近6次对阵佳兆业4胜1平1负的战绩有一定心理优势,但现阶段整体配置处于劣势,能否提振抗压性与比赛节奏感很有考验。

  北京中赫国安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10月28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18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恒大4胜7平7负;近3个赛季交锋尤显激烈:17赛季国安两回合总分3-2稍压恒大(互取1胜),18与19赛季恒大都是3-2总分稍压国安(18赛季恒大1胜1平,19赛季互取1胜)。特殊赛制下本赛季联赛争冠将通过两回合较量判定,这对于过往全赛季对峙中处于下风的球队在心态上稍显有利。

  恒大上轮大胜华夏幸福,是否表明进攻端进入状态还需关注,本赛季来恒大中前场处在持续调配摸索的过程中,多场比赛均出现较大起伏,而国安中前场有多位突出个人能力的球员,是中超最突出瞬间改变比赛以及抓对手错漏能力的球队,同时恒大还要在考验专注力、对比赛场地需要适应等多种情况下谋求激发战斗力,隐忧较为明显。

  此前的京鲁激战理论上有助国安充分调动状态。国安的容错空间相对更大,心理稳定性与比赛专注度也存利好,这很可能是决定性因素。国安的目标是充分捕捉对手有可能露出的破绽,尽可能大地确立优势。

  武汉卓尔vs青岛黄海青港

  比赛时间:10月29日 周四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 13摄氏度 北风4-5级

  预测结果:卓尔不败

  卓尔自第一阶段后程起前场表现持续不振,上轮马丁斯替补进球方终结球队连续4场无进球的走势。而形成对比的是,第一阶段交锋卓尔是以5-0的总比分两胜黄海青港,本轮显然将重点检验卓尔进攻水准与调动效果。

  正与卓尔进攻看点形成对应,以防守为基础的黄海青港因刘佳燊停赛需要在本轮调整后防线,基本看点与不确定性均由此展开。

  江苏苏宁易购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29日 周四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16摄氏度 东北风转北风3-4级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苏宁同当代的两回合交锋均是较早进球,次回合还克服了特谢拉停赛的不利,但对阵上港显然要重新检验球队状态。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上港4胜2平8负;近两个赛季对上港1平3负,其中的1平也是唯一一场零封上港,此番对峙苏宁的前景将以防守为最基本点。

  上港刚经历同申花次回合120分钟鏖战,体能消耗与状态再度调动有一定考验,同申花鏖战中上港判断比赛进程的部署偏差也需要深入总结。上赛季上港两胜苏宁每场都打入3球,结合同申花陷入鏖战时的进攻困顿,上港的进攻实效显然将直接判定比赛走势。

  (木之火)

国安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