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目标冲亚冠不放弃 还有友商想租借外援遭拒绝

重庆目标冲亚冠不放弃 还有友商想租借外援遭拒绝
2020年10月19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重庆至租借出阿德里安重庆至租借出阿德里安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跻身争冠组,重庆已提前保级,在他们将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租借到富力后,外界认为,他们已无欲无求,而且,在八支球队中,他们的实力,无疑是排在后面的,不过,轻松上阵的他们,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主帅张外龙也想看看,球队能走多远。

  第二阶段有更高目标

  六连胜为第一阶段收官,重庆第二阶段的起点有些高。接下来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方面问题,一是继续前行,和第二阶段对手硬碰硬;一是酌情锻炼新人,早早为明年联赛做准备。

  过去十多天的间歇期里,俱乐部将中场核心梅内耶夫斯基租借到了富力,而这,也掀起了一些波澜,极端言论接踵而至。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重庆的生存问题,成了真正的“问题”,身处武汉的俱乐部资方,各方面都受到了打击。小俱乐部的生存本来就很困难,这下更要勒紧裤腰带了。这种困境下,俱乐部在重庆市政府各方面的帮助协调下,努力接回了5名外援,使得球队在第一阶段后半程发力,打出了超出所有人预计的成绩。这样的结果,甚至球员自己都不敢想。

  提前保级后,球队出租了梅泽耶夫斯基,乐观来看,这是经营上的一个聪明决策,球员本人也乐意配合。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他,俱乐部的其他外援,也有俱乐部想要求购或租借,但为了保证第二阶段,球队有完整框架出战,俱乐部没有答应。

  而这,其实也说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就是不放弃——本着向强队学习,挑战自我极限的目的,球队愿意拼一拼。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表示:“整个俱乐部对于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亚冠资格的向往,是不变的。”抵达苏州后,在多次队内会议上,教练组和球员都对第二阶段提出了更高目标。

  龙哥会排出最强阵容

  “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相信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包括克服困难,相信球员们明天会发挥地很好。”张外龙说。从综合实力来看,重庆在争冠组没太大优势,原本志在保级,如今却跻身争冠组,所以,心态也就比较轻松,而这,其实是球队最大的优势。

  亚冠资格,对重庆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但对手苏宁,却是瞄着这个目标来的。淘汰赛的魅力在于,顶过了第一轮的180分钟,就能够跻身争冠组前四,一支脚也就踏进了亚冠资格门内,自从2015赛季回到中超以来,这是重庆距离亚冠资格最近的一次,而亚冠,一直都在张外龙心里,2016赛季第一次执教时,他就提到过。

  这种比赛,重庆没打过,这段时间,他们做得最多的,还是球员心理上的建设,力求在第二阶段做好自己。

  梅泽耶夫斯基离队后,中场组织型球员位置空缺,如何解决,是张外龙需要解决的问题。

  “梅泽耶夫斯基缺席,确实对我们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不利影响。但是,我们球队所有人都知道,足球不是靠一个人踢的,而是靠整体。所以,这个空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前,张外龙曾说过,梅泽耶夫斯基的位置,目前队内暂时无人可替,但比赛总得踢,位置也必须有人顶。目前队内,双后腰基本确定为黄希扬、陈杰的组合,边后卫位置没有出现问题时,蒋哲可以替代。此外,尹聪耀是专职前腰,本赛季,他进步较大,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此外,冯劲和费尔南迪尼奥虽然都是边路球员,不过张外龙到来后,两人也经常在中路策动进攻。

  对苏宁这场比赛,可以预判的是,重庆会排出现有人员中的最强阵容。外援上,鉴于四名外援比国内球员多休了几天假,到苏州的时间要晚一些,17日晚上才隔离出来,如何排兵布阵,需要张外龙做出取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