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协悼念谢鸿钧指导 一生致力于足球运动发展

北京足协悼念谢鸿钧指导 一生致力于足球运动发展
2020年10月18日 14:48 新浪体育

  文章来源:北京足协

  2020年10月17日,中国足球名宿谢鸿钧因病与世长辞,享年91岁。

  谢鸿钧,生于1929年,广东中山人,后移居上海,在北京工作期间为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培养出了大量足球人才。

  他自幼球技出众,曾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工作,代表该厂厂队、远东队、上海精武队参加各类足球比赛。

  1950年  参加上海市首届工人运动会获第一名;

  1951年  入选上海市足球队和华东区队,参加首届全国足球比赛大会获亚军;

  1952年  入选海军队;

  1953年  入选国家队;

  1954年  赴匈牙利学习一年半,并历访苏联及东欧诸国;

  1956年  入选中国队准备参加奥运会,后因故未能成行;

  1975年  谢鸿钧退役后,出任北京第二体校足球班教练、北京青年队教练,为北京队和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

  1985年  作为主教练带领北京男子工人足球队参加全国第二届工人运动会,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与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1986年  受聘首钢总公司,组建第一支北京企业办专业队——首钢总公司足球队,并担任主教练。

  退休后,他积极参加北京青少年足球活动,为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积极为校园足球献策献计,经常深入一线普及足球运动,践行“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目标。

  2019年,在北京市足协第一届教练员大会上,谢鸿钧指导被授予“足球教练终身成就奖”。

  谢鸿钧指导一生致力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为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事业鞠躬尽瘁,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足球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人。他的去世,是北京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巨大损失,而他甘做铺路石教球育人的奉献精神也为足球事业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