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韦少相视一笑 是昨晚恒大最美好风景

卡帅韦少相视一笑 是昨晚恒大最美好风景
2020年10月17日 14:4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如果只看3:1的比分,大家都以为昨晚恒大拿到了一场漂亮的大胜,但实际上这场胜利还是来得非常惊险。在上半场落后1球的情况下,恒大主帅在中场连换4人,正是这次超强的纠错,帮恒大赢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河北队球员高拉特因回避条款无法上场,张呈栋也因伤病无缘,按说该队的实力会有所影响。但上半场比赛开始后,河北队踢得并不保守,前场几名外援频频穿插跑动制造机会。

  无论是在攻守两端,河北队中锋马尔康支点的作用极为明显,他也给恒大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尹鸿博的进球就来自马尔康的头球策应。

  相比较而言,广州恒大在上半场则是中规中矩,面对对方的冲击,球队还是更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但效果并不是太好。

  对于球队的上半场比赛,卡纳瓦罗显得非常不满,下半场开场前他连换4人,徐新、吴少聪、费南多、韦世豪同时登场,替下了塔利斯卡、高准翼、廖力生和杨立瑜。正是这次换人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

  4人的同时登场,使得恒大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也可以形成对对方的连续打击。吴少聪的进球吹响了恒大反攻的号角,随后艾克森罚入了韦世豪制造点球,韦世豪本人也在最后时刻锦上添花。

  说起来,扳平比分的那一球是吴少聪为恒大在联赛中攻入的第一粒进球,能够在这种关键场次关键时刻得分,将极大地提升这名“00后”小将的自信。

  更令恒大球迷高兴的是韦世豪的伤愈复出,染着一头黄发的他此役攻破了对手大门,进球后场边的卡纳瓦罗显得极为兴奋。将帅间相视一笑,是昨晚恒大阵中最好的风景。

  本场比赛,恒大算是惊喜过关。正如卡纳瓦罗在赛前所说,争冠组的比赛每一场都是决赛,这种两回合的赛制不允许球队去犯错误。恒大本场能够在发现问题后快速实现调整,还是值得称赞的。

  此役逆转对手,恒大的一只脚已迈入联赛四强的行列。按照赛程,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10月21日晚上举行。

  声音

  ●韦世豪(恒大球员)

  不能踢球的两个月时间确实非常难捱,这让我更加珍惜踢球的时光。本场因为上半场落后,教练一直告诫我们不要着急。其实我对自己个人的进球数没有想太多,我觉得球队夺冠是最重要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