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多纳多尼给外援层面挖坑 深足如内存不足电脑

粤媒:多纳多尼给外援层面挖坑 深足如内存不足电脑
2020年10月17日 14:41 新快报

  昨天下午,中超第二阶段正式开战。在率先开打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以0∶2输给了天津泰达。面对此前从未赢过的泰达,深足自然希望能够淘汰对手、尽快保级。遗憾的是,在首回合比赛中,深足空有数据优势,却无法击破对方的球门。破门乏术依然是深足的头号问题。

  ■新快报大连电 记者王敌 实习生孙贺

  开局失误

  泰达借机打成闪电战

  第一阶段,深足曾无比接近A组前4,最终排在A组第5多少有些遗憾。与此同时,泰达不仅早早就确定了B组第8,甚至最终一场未胜。正因于此,常规赛背景难免会让舆论相对看好深足,但这也让泰达能够更安稳地备战。

  9月的转会窗,泰达动作不小,利马、艾哈迈多夫、苏亚雷斯、蒋圣龙先后进队,三条线都得到了充足的补充。与第一阶段捉襟见肘的情况相比,泰达在淘汰赛阶段的人员相对齐整。本场比赛,泰达的替补席甚至还可以有外援待命,而这是泰达在第一阶段从未有过的画面。

  后勤战线的完备,让泰达在正面战场的信心也多了几分。常规赛14场比赛,泰达只打进8球,但面对深足,泰达开场3分钟就完成了破门。泰达抓住了深足队长郜林的中场停球失误,就地反击,深足门将国威也出现了十分业余的失误。深足的两个失误串联在一起,泰达借机打成了闪电战。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下半时开局阶段。深足定位球进攻被泰达又一次打成了快速反击,国威没能封住泰达前锋阿奇姆彭角度不大的射门。

  2∶0,这个比分看上去让人十分意外。不过,论保级经验,深足的确很难和泰达相提并论。与泰达的沉着应对相比,深足队员在比赛中的失误过多,常常出现传球出错、配合不默契的情况。如果泰达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更好一点,深足甚至有可能输比0∶2更大的比分。从这角度来看,或许也能说明,泰达在保级备战方面做得更充分一些。

  内存不足

  脉络不畅仍困扰深足

  单看比赛数据的话,深足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比赛内容那么被动。64.5%的控球率、455次传球、11次前场任意球、8次角球、15次射门。在这些有效数据上,深足都远超泰达,深足却是输掉比赛的一方。

  在进攻端,深足并非没有制造出机会,问题在于深足总是在最后一传上掉链子。无论此前的传跑转移多么到位,到了进攻三区总是无法把球“舒服地”送到队友脚下,要么停球失误、要么草率传中、要么传球出界,深足在最后一传上总是处理得不够合理。因此,深足的进攻总是经常显得“别别扭扭”,很少有顺利打成的配合。

  与去年相比,深足今年的阵容全面提升。打个比方,如今的深足就仿佛是一台硬件升级的电脑,主板(防线)、处理器(中场核心)、显卡(前锋)都已经不错,但在内存(突破穿插)这个环节上存在过于明显的短板,以至于呈现出的战术效果不突出。眼下,脉络不畅已然是制约深足提升的最大障碍。

  如果不是因为前主帅多纳多尼招揽旧部——签下了哲马伊利和比福马,深足在外援调整方面应该还会有更多空间。现在,深足只能在现有条件下内部挖潜了,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必须在进攻脉络方面做好调整。就算深足无法逆转泰达,深足也必须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做好准备。

  声音

  ●王宝山(泰达主帅)

  面对实力比我们强的对手,我们的小伙子们表现不错。三中卫阵型练得比较短,我心里也有一些忐忑, 但队员在战术方面执行地非常好。

  ●小克鲁伊夫(深足主帅)

  首回合两球告负,第二场肯定会更加困难,如果下一场我们能尽快进球,对手也会感到紧张,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第二场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