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韦世豪就是本土第一人 就像2018年的武磊

澎湃:韦世豪就是本土第一人 就像2018年的武磊
2020年10月17日 14:57 澎湃新闻

  看上去有些杂乱无章的黄色头发,当韦世豪出现在昆山奥体中心时,他的发型已经足够抢一个头条,卡纳瓦罗赛后说这个发型没法看,套用现在网络的流行词,也可以叫“什么鬼?”

  只是,恒大7号没有只让他的发型抢头条,时隔两个月伤愈复出的韦世豪,在和华夏幸福的比赛终场前制造一个点球外加打进一球,现在的韦世豪,说他是本土第一人,已经没有太多争议了。

  韦世豪 本文图片 人民视觉

  两个月没打比赛,更珍惜了

  韦世豪上一场联赛出场,还要追溯到8月14日,第一阶段第五轮恒大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当时第61分钟他替补塔利斯卡出场,很快韦世豪就打进两球,帮助恒大3-1击败了建业。

  联赛第一阶段的剩余比赛,韦世豪就因为肌肉伤势一直没能出场,他一直留在球队进行康复治疗,卡纳瓦罗也不着急让韦世豪复出,今年特殊的赛制,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会是第二阶段淘汰赛。

  卡纳瓦罗太需要一个健康的韦世豪,以至于间歇期国家队让韦世豪参加集训,意大利人还有些不高兴,“韦世豪不应该入选国家队。”

  卡纳瓦罗的心情可以理解,对于一个因伤缺席一个多月比赛的球员来说,常规做法的确是先在俱乐部复出比赛,再入选国家队。

  韦世豪与卡纳瓦罗庆祝进球

  两个多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赛前他也在和韦世豪沟通,“可以先踢60分钟,或者踢最后的30分钟,上场后改变比赛。”韦世豪选择了后者,卡纳瓦罗认为,“可以看出这也是他成熟的体现,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

  或许没有想到半场落后,卡纳瓦罗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韦世豪,这样韦世豪比预计多踢了15分钟,赛后他说,“不能踢球的两个月确实很难过,也让我更珍惜在场上的时间。”

  狂奔50米回防铲断

  两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韦世豪的状态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下半场刚开始他就有一个连续过人突破后的分球,之后还完成了一个边路穿裆过人。

  更加体现责任心的一个镜头是,恒大角球进攻被解围后,华夏幸福6人快速反击,韦世豪从对方禁区回追到本方30米后倒地铲球,破坏了华夏幸福一个可能制造威胁的进攻。这个回防跑动距离应该达到了50米。

  吴少聪的左脚抽射扳平比分后,恒大也可以接受1-1的平局,双方还有下一个90分钟较量,关键时刻韦世豪改变了比赛,第84分钟他在禁区内抢先一步站在追球线路上,造成了华夏幸福中场赵宇豪禁区内犯规,艾克森罚进点球,2-1。

  韦世豪头球攻门

  伤停补时阶段,韦世豪又抓住了华夏幸福小门将鲍亚雄出击失误的机会,后点头球将皮球顶进了空门,3-1,这个进球不但确保了本场比赛的赢球,更让恒大在两回合比赛中,基本上锁定了晋级局势。

  造点加上进球,韦世豪算是延续了自己受伤前的良好状态,此前5场比赛韦世豪就打进了6球,算上本场比赛已经有7球入账,本土射手王问题不大了,至于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因为缺席了9场比赛,现在落后巴坎布还有4球。

  对于最佳射手,韦世豪说只能顺其自然,“缺席了那么多比赛。我觉得球队夺冠是最重要的。”

  全新发型不耽误进球

  韦世豪这个全新的发型,看上去有些像超级赛亚人,他透露这个发型是比赛前一天晚上塔利斯卡给他染的,“和上次一样,老卡赛前也说如果不进球就把我头发剪了。”

  上一次是去年韦世豪搞了一个脏辫造型,好在韦世豪完成了进球,造型也保留了一段时间。这一次,韦世豪还能继续用进球保持发型吗?

  韦世豪的发型,看来卡纳瓦罗是无法理解的,赛后发布会上,他还反问蓝区发布会提问的女记者,“你觉得这个发型怎么样?”记者认为还可以,卡纳瓦罗马上说,“没法看。”一副很嫌弃的样子。

  不管发型如何,现在韦世豪真的是卡纳瓦罗最有把握的攻击手了,艾克森沦为定位球前锋,进球基本上靠点球和任意球,整体上对于球队贡献值已经不大了。

  恒大队员庆祝进球

  塔利斯卡本赛季就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事实上巴西攻击手过去这一年时间就踢过一场高质量比赛,去年事关夺冠天王山之战主场2-0击败上港,其他时间都有些浑浑噩噩……

  今年是韦世豪扛着恒大往前走,这有点像2018年的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