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国安碰鲁能无疑是不幸的 傲骨缺阵是最大不利

鲁媒:国安碰鲁能无疑是不幸的 傲骨缺阵是最大不利
2020年10月15日 14:0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李伟强

  10月16日,中超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将要打响。目前,中超16支球队已经全部入驻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鲁能泰山队于10月14日举行完誓师大会后前往苏州,并且已经完成了在苏州的首堂训练课。“为梦想而战”是本次泰山队冲冠征程的主题,理性分析,泰山队本次梦想旅程并不容易。首战即遇强敌国安,恒大、上港不出意外也会成为泰山队争冠之路的绊脚石。

  永争第一的国安

  京鲁大战无疑是第二阶段的一大焦点战,两支传统强队在彼此烂熟于心的情况下,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是值得期待的。

  对国安而言,争冠阶段首轮碰上泰山队,无疑是不幸的。从近几个赛季的交手来看,国安几乎不占优势。上赛季最后一轮,国安3比2战胜鲁能,终结对阵泰山队8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但是,通过那场比赛来看,是泰山队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国安逆转取胜的,虽赢球,但场面并不占优。按照近几个赛季的战绩来看,说泰山队是国安克星毫不为过。

  但是,过去只能代表历史,要着眼于现在。从本赛季的第一阶段来看,国安队的进攻实力提升迅速,一度成为中超最猛进攻,从36粒进球数就能看出来。分析来看,这与本赛季引进阿兰和激活巴坎布不无关系。其中,巴坎攻入11粒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阿兰攻入4球,是队中第二得分手。并且队中还有比埃拉、张玉宁等进攻好手,是进攻端持续输出的有力保障。进攻是国安一大利器,但是面对中超最稳后防线的泰山队,还需在前场做出更多的变化。另外,对国安队来说,球队核心外援奥古斯托因伤势未愈,将错过与泰山队首回合交锋,这或成为目前国安最大的不利因素。

  恒大上港直指冠军

  恒大实力毋庸置疑,在过去9个赛季中,恒大曾8次夺得中超冠军,是近年来国内实力最强、发挥最稳定的队伍。

  作为卫冕冠军,恒大本赛季的目标当然是剑指冠军。恒大不管是外援还是内援,都是目前中超顶级水准。外援方面,恒大拥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内援上,不仅拥有艾克森、费南多、蒋光太具备外援水平的国脚,还有像韦世豪这种年轻射手。恒大队不管是整体实力还是板凳深度在中超绝对数一数二。

  从第一阶段来看,恒大共打进31粒进球,失掉12粒进球,在号称死亡之组的大连赛区摘得头名。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共拿到全中超最高的34分,足以看出恒大的绝对实力。

  争冠组的首回合交锋将是恒大对阵河北华夏。目前,恒大整体势头良好,队内并没有主力伤员。并且,由恒大租借到河北队的高拉特因回避条款不能出战,这对恒大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对于恒大来说,目前虽然各种因素占优,但仍不能掉以轻心。马尔康是河北队的一大利器,在中超公布的第一阶段射手榜数据中,他以11粒进球、63次射门和27次射正的数据均排在首位。

  对上港而言,首回合将要对阵同城劲旅申花队。作为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的领头羊,上港实力明显强于阵容残缺的申花。

  第一阶段,上海申花整体表现起伏不小,尤其是在下半程的比赛中,他们几乎遭遇了弹尽粮绝的情况,大部分主力球员都遭遇了伤病,最后仅剩下姆比亚一名外援可以勉强出战,就是在这种绝境之中,崔康熙带领的申花队,凭借惊人的意志力,顽强地挤进争冠组序列。

  申花在逆境中常常会展现出充足的韧劲,看似绝境,并非绝境,已经成为这支老牌强队的标签。对上港而言,虽然整体实力占优,但想要轻松摘花,并不容易。

国安鲁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