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1条龙+3道关 卡帅团队亲力亲为助推青训发展

落实1条龙+3道关 卡帅团队亲力亲为助推青训发展
2020年10月13日 11:08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在恒大队兵发苏州前,又有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昨日,恒大足校14—18岁五个年龄段球员在番禺的恒大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了选拔比赛。恒大一线队主帅卡纳瓦罗全程观看完比赛后,作出重要决定:他相中了恒大足校15岁中场李星贤、16岁后卫万隶楷等三名小将,将其调整到一线队,这3人今天将随队开赴江苏,征战中超争冠组比赛。

  由于年龄太小及比赛阅历所限,他们届时能否真正在中超赛场亮相,还是未知数。不过单凭将其提拔到一线队的举措,毫无疑问已经是史无前例的一项壮举了,毕竟小将们创造了恒大足校办学八年多来入选一线队的最年轻纪录。首先必须承认,卡纳瓦罗真正做到了着眼于未来,不断努力给恒大俱乐部未来更好的发展留下财富,他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说到做到,真心、真诚、真刀真枪重视和擅长挖掘培养年轻球员!

  事实上,建校8年以来,恒大足校累计投入超28亿,为各年龄段国青队输送422人次,有8名球员将进入欧洲职业俱乐部梯队,获89项国内外赛事冠军。许家印提出的5年国内特训、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培养体系,目前正处在实施阶段。毕竟机会太难得,因此针对这一点,恒大足校对留学西班牙的球员采取了严格的“三道关”选拔。此番除了观看恒大足校五个年龄段的对抗赛,卡纳瓦罗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便是考察、评估恒大足校U14(2006年龄段)球员,并确定最终的25人名单,他们将于今年底赴西班牙留学五年。

  相信熟悉恒大足校及恒足青训的朋友都清楚,这选拔的“三道关”在整个“一条龙”培养机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笔者认为其中第三道关乃重中之重,尤为关键——恒大俱乐部一线队教练组现场考察评估内部对抗赛,从中选拔确定留洋人选。

  事实上,现在大家看到的很多好苗子正出自西班牙留学的队伍中,能让孩子们更快映入一线队主帅的眼帘,更早进入球队最核心团队、最核心人物的考察范围,并留下一定的印象,对各方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孩子们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主教练亲力亲为,充分了解了麾下梯队后备人才的真实情况,对于选材以及对球队未来的打造,心中有数……

  恒大在落实“一条龙”机制与“三道关”选拔,真正迈出了关键一步,甚至可以认为是迈出了最为关键、最至关重要的一步:让球队的一线教练团队参与到具体的青训选拔工作中去,让他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这些好苗子的球技,而不是“道听途说”般由某些人进行推荐,而省去中间观察的部分,这样出来的结果一定更权威,更有意义,也更能真正推动青训的发展。一切不再说做做样子,将这些科学制定的模式方针予以落实,真真正正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恒大青训继续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助力。

  众所周知,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其一线队的一举一动,永远是影响力最大的。因此想要助推青训,让经常被人忽略的青训工作真正受到大家的重视,真正能为俱乐部的未来培养人才,那么其与一线队之间的频繁互动、交流特别关键,亦绝对能从正面助推青训事业的良性发展。如今卡帅教练团队亲力亲为助推恒大青训,正是这一点的很好展现,大家更应对未来恒大能培养出好苗子而充满信心。

  “恒大青训梯队建设扎实,各个年龄段都有很多优秀、有特点的球员,这些球员都恒大俱乐部的新生力量,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足校各级梯队的队员技术能力都不错,不少球员很有技术特点、处理球思路清晰,现阶段最需要强化对抗训练和比赛,进一步提升综合实战能力……”卡帅的所言所行,真的可以让大家把这种信心又提升一个级别了。

恒大卡帅李星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