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援一能力强于哈姆西克 但也有尚存差距之处

大连新援一能力强于哈姆西克 但也有尚存差距之处
2020年10月13日 09:5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千呼万唤始出来!从9月18日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宣布巴西球员贾尼松(前译雅伊尔森)加盟大连人俱乐部,到大连人俱乐部昨天正式确认贾尼松加盟,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本周六,大连人队将在中超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迎战石家庄永昌,正式开启“保级之旅”,而能打中场和中卫的贾尼松,很有可能身披12号球衣完成自己的首秀。

  大连人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写道:欢迎贾尼松正式加盟我俱乐部!经与土耳其费内巴切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协商一致,我俱乐部与球员贾尼松完成签约,贾尼松正式加盟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贾尼松,1995年9月7日出生,身高1米87,司职后腰,也可客串中后卫和边前卫。希望身体素质出色的他能增强球队的中场硬度,助力球队在未来取得佳绩!

  贾尼松出道于瓜拉尼青训系统,此后加盟格雷米奥青年队。2015赛季,贾尼松租借加盟沙佩科恩斯,在当年的巴西杯比赛中代表沙佩科恩斯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首秀。经历了一年职业联赛历练后,贾尼松2016赛季回归格雷米奥,并进入到了格雷米奥一线队。在为格雷米奥效力的首个赛季中,贾尼松出场29次,帮助格雷米奥夺得了巴西杯冠军。2017赛季,作为格雷米奥中场绝对主力,贾尼松在南美解放者杯中出场11次,格雷米奥也更上一层楼夺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这一年中,贾尼松并不是完全出任后腰,在格雷米奥人员短缺的情况下, 他也曾尝试踢过中前卫与边前卫。年底,贾尼松又代表格雷米奥参加了世俱杯,在与皇马的决赛中,贾尼松首发打满90分钟。2018年8月,贾尼松转会费内巴切,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无论是从位置还是外援名额来看,贾尼松顶替的都是哈姆西克。从特点来看,贾尼松的防守能力要强于哈姆西克,这对于防守相对薄弱,在保级战中需要加强防守的大连人队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如果论对球队的进攻组织和中场梳理,贾尼松与哈姆西克尚有差距,与球队也势必需要磨合的时间,因此对于他的使用和定位,贝尼特斯需要好好考虑一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