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与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探班苏宁 提出一明确目标

张近东与江苏体育局副局长探班苏宁 提出一明确目标
2020年10月12日 09:3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钱进报道 10月9日,苏宁老板张近东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一起看望了重新集结的苏宁,明确提出,要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大老板为球队打call

  9月28日,和深足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苏宁全队回到了南京,留给教练组和球员们的,是短短几天假期。此前两个多月,球队一直在大连打比赛,球员们已经很久没有和家人见面了。

  10月4日,苏宁恢复训练,备战第二阶段争冠组赛事,同时,队中的两名国脚吴曦和李昂前往上海,参加为期6天的国足集训。

  10月9日,两位重量级人物来到了徐庄训练基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一起观看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并和教练组及球员们进行了沟通,关键词就是给球队打call,并再次提出了冲击亚冠。用张近东的话来说就是,“发扬苏宁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向着更高的赛季目标发起冲击。”

  2016和2017赛季,苏宁连续参加亚冠,但随后的两个赛季,球队都未能出现在亚洲赛场上,本赛季初的出征仪式上,俱乐部董事长王哲曾表示,苏宁本赛季在成绩上的目标,就是向亚冠资格乃至更高目标发起冲击。中超第一阶段结束,苏宁拿到A组第二,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刘彤表示,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球队用优异的成绩为江苏足球赢得了荣誉,用精彩的表现,给予了社会各界人士以精神上的鼓舞,希望球员们能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延续第一阶段展现的良好状态,秉持职业的精神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踢出好的成绩,向亚冠资格甚至是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书写江苏足球新辉煌。

  对于球队第一阶段的表现,大老板也很满意,“在长达70天全封闭的环境下,面对高密度的赛程安排,最终能取得分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球队状态也经历了一些起伏,但是大家及时调整,打出了持续精彩的表现,尤其是最后10天4场比赛的最艰苦时期,全队上下团结一致,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集团对球队的表现,是充分肯定的。”张近东说。

  联赛&足协杯都有机会

  此前,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苏宁队中潜在的归化对象特谢拉表示,他目前正专注于如何率队夺得中超冠军,不过,对目前的苏宁来说,先拿到亚冠资格更加务实。第一阶段击败恒大后,主帅奥拉罗尤曾表示,球队在联赛(进入争冠组)和足协杯(进入下一轮)两条线都达到了目标,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苏宁有望通过这两项赛事重返亚冠。

  前14轮中超,苏宁7胜5平2负,后半程更是连续8轮保持不败,其中包括战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领头羊恒大。但从第二阶段开始,之前的所有成绩清零,一旦在争冠组第一轮有所闪失,苏宁将无缘前四,也意味着无法依靠联赛排名进军亚冠。

  上赛季,苏宁成功跻身BIG4,但由于申花拿到足协杯冠军,名列第四的苏宁未能获得亚冠资格。本赛季,卷土重来的苏宁要想再次进入前四,需要在8进4两回合比赛中淘汰重庆。场外,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不错,从纸面实力来看,苏宁确实高于对手,但赛场上相遇,苏宁想要过关没那么容易,对手凭借创造队史的六连胜拿到了B组第三,胜利的惯性还在,而对于苏宁来说,遇弱不强已是一个老毛病,这在第一阶段和大连及深足等比赛中暴露无遗。

  如果苏宁没能进入联赛前三,那么足协杯将是他们最后的战场,更有吸引力的是,冠军直通亚冠小组赛——2015赛季,苏宁前身舜天就是以这一身份挥手告别的。

  根据赛程,足协杯第二阶段的赛事和本赛季亚冠高度重合,这使得要参加亚冠的恒大、上港和国安不得不做出取舍,也许要派出二队参加足协杯,这对苏宁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苏宁中超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