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满满!范帅:很大机会击败对手 对比赛很有信心

信心满满!范帅:很大机会击败对手 对比赛很有信心
2020年10月10日 08:0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2020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0月16日展开,广州富力将重返大连赛区参加保级组的竞逐,球队的第一个对手是青岛黄海,只要淘汰对手,广州富力就将成功保级。10月5日,结束休假的广州富力已重新集结,昨天下午,球队媒体开放日在广州举行。

  范帅对保级充满信心

  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我会跟球员分享其淘汰赛的经验,目前球队专注与第一个对手的两场比赛,我们有很大机会战胜对手,我们必须保持很高的专注度,胜利欲望更强烈的球队成功几率更大。目前,从球队训练所展现的对比赛的渴望度来看,我对比赛很有信心。

  范帅同时强调,第一阶段的赛程紧密,回到广州休息一周后,现在球员的身体和心态都恢复良好,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过关就能保级成功,战术执行与球员心态都很重要,目前球队还有一些伤病,包括李提香、阿德里安、登贝莱等,陈俊乐也要接受手术。

  韩佳奇被赞为年轻球员典范

  中超第一阶段赛事范帅最难忘的还是球队下半程所展现的上升趋势,球队也从中获得了成长,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球员为了彼此而战,展现出了团队精神,对教练战术的执行力也增强,表现达到了期望值,他期待后面的比赛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准。此外,球队的阵型也在调整改变,下半程的比赛多打3中卫,队形站位更加紧密,扎哈维离开后,更多的中国球员站出来承担了进球的责任,让对手更难防守。

  范帅提到了门将韩佳奇,刚开始使用他是因为U23球员的名额,但最终他成了年轻球员成长的范例。范帅说韩佳奇很有潜力,在比赛中的一些精彩发挥也证明了他的竞争力,虽然也有犯错,但他并没有被击倒,这也证明了他的意志力,他能从中学习吸收,成长的速度会更快,期待他未来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韩佳奇则表示,第一阶段结束赛事后,回北京看望了家人,最喜欢涮羊肉,但吃下多少都要跑出来,本赛季中超身心收获挺多,心理上的变化最大,更成熟,也拥有了更多经验。“印象最深的是与申花争四那场比赛,自己经验不足、心理包袱太重。我没有想过竞争最佳新人,只想做好自己,接下来还是要学习提高,我还年轻,需要积累经验,变得更加成熟。”韩佳奇说。

  富力新外援富有攻击性

  扎哈维和萨巴离开后,广州富力迎来了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范帅称他们之前都曾在中国踢球,熟悉环境的他们能更快适应、尽快融入球队,利用他们的能力去帮助球队。

  范帅表示,日夫科维奇可以踢左边锋、中锋,阿德里安则更像前腰,都是进攻属性很强的球员,现在球队人员相对完整,拥有不同风格的球员让他有更多的选择,他将通过训练考察球员状态来决定首发阵容。最后,范帅说:“球员的流动和转会很正常,我们尊重扎哈维在广州富力所取得的成就,但他现在已经开始新的生活,广州富力也将展开新的比赛阶段,我们应该专注自己的工作和比赛。”

  新援阿德里安坦言自己效力其他球队时也曾与富力交手,对广州富力有一定的了解,球队有力争上游的野心,期待自己能帮助俱乐部实现目标;球员之间很难对比,他对雷纳迪尼奥、萨巴都有了解,觉得自己更偏向组织型的中场;这几天的训练很不错,俱乐部基地设施很好,球队氛围很好,主教练之前也是球员,知道该如何管理球员,他非常期待首场比赛,目标是帮助球队赢下前两场比赛完成保级的任务,争取更高的位置,足协杯也要争取好成绩。

  而日夫科维奇则说广州城市很漂亮,是国际化的大都市,他坦言加盟富力也是看中球队拥有荷兰主帅,他更说球队非常棒,每个人都在帮他尽快融入大家庭,希望自己尽快调整到最好状态。作为扎哈维的替代者,日夫科维奇说并无压力,虽然扎哈维是很好的球员,但他有自己的特点,希望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他表示不会设定具体的进球数字目标,但每场比赛都会争取打进更多进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