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与泰达主力谈心 最后一节训练课艾哈没在

王宝山与泰达主力谈心 最后一节训练课艾哈没在
2020年09月27日 23:4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体坛新视野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漫长封闭赛会制比赛后,9 月 27 日,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第一阶段比赛的收官战。大连赛区各场比赛战罢,诸强座次也一一落定。最终,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上海绿地申花四队进入争冠组,而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大连人和河南建业四队落入保级区。而对于泰达队来说,他们第二阶段保级战首轮比赛的对手也已经确定,那就是在本赛季引进众多新援、排名 A 组第五名的深圳佳兆业。

  在 A 组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打响之前,中国足协也正式发布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对阵日程安排。随着第二阶段首轮比赛对手的确定和赛程的出炉,一张泰达队的保级路线图其实也渐渐清晰了起来。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将于 10 月 16 日开战,11 月 11 日结束。期间每支球队球队将经历三轮每轮两回合共计六场淘汰赛来决定本赛季最终的排名。在每轮两回合的比赛中,双方将先比较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若依然不分伯仲,将进行上下半场各 15 分钟的加时赛,如果还未能一决高下,两队将进行点球大战。

  天津泰达中超第二阶段保级战路线图

  具体到天津泰达队,10 月 16 日,泰达将在大连赛区与深足展开首回合较量,而五天之后的 10 月 21 日,两队将展开次回合的比拼。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深足从天津天海引进了多名内外援,前泰达名宿张效瑞目前任深足中方教练组组长,而刚刚加盟的伊朗后卫普拉利甘吉也曾是泰达旧将,保级路上的这次碰面,将是一次熟人之间的较量。如果通过两回合比赛,泰达队能战胜深足,那么球队将完成保级任务。否则,根据赛程安排,他们下一轮将在 10 月 28 日和 11 月 2 日对阵 A 组第七名和 B 组第六名之间的负者。目前,A 组第七名已经确定是大连人,而 B 组第六名将是石家庄永昌或者是武汉卓尔。

  在这三个对手中,大连人不仅拥有龙东、哈姆西克等大牌外援,届时还将占据主场之利,是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而石家庄永昌无疑是泰达队近期最为熟悉的对手,本赛季两队在联赛中两次交锋,泰达一负一平占据下风,但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泰达队 2 比 0 取胜,这也是自五月底热身赛以来,泰达队在十七场比赛(14 场正式比赛和 3 场热身赛)中唯一的胜绩。至于另外一个对手武汉卓尔,泰达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上半程与他的交锋中先赢后输,1 比 2 败下阵来。因此,如果两队兜兜转转最终真在第二阶段中相遇,那么 9 月 28 日第一阶段收官战的这次碰面,就将是保级战的预演!对于泰达队来说,赢下这场比赛,不仅能让自己避免遭遇以不胜战绩结束第一阶段联赛的耻辱,更能为未来的生死大战直接建立起心理上的优势。这场较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泰达将帅也表达了取胜的决心。

  王宝山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明天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泰达来说,连续多轮的不胜确实让球队得到外界很多关心我们的球迷的批评。我们接受这种批评,同时这也创造了我执教生涯一项尴尬的纪录。我希望我们能直面我们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打出我们求胜的欲望,打出我们所希望达到的内容。希望球员们能在能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打出我们的血性来,为第二阶段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阿奇姆彭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

  确实像教练所说的一样,我们面临着尴尬的局面,我们13场比赛没有获得胜利。这对于所有关心我们的球迷,包括我们的家人以及所有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局面。虽然我们一直努力地去争取比赛胜利,但是一直没有取胜。但我们不应该放弃,我们应该继续向前,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要去赢得比赛,要去赢得荣誉,至少能带着一场胜利回到天津,为第二阶段做准备。

  如果泰达队在保级淘汰赛中连续两关都被对手斩落马下,那么这便意味着球队真的要进入生死战的环节了。在 11 月 7 日和 11 月 11 日进行的两轮中超 15、16 名排位赛中,失利者将直接降级,而获胜者将进入附加赛,在 11 月 18 日和 22 日通过两回合较量,与中甲亚军争夺一个来年的中超名额。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保级组另一个半区比赛的首轮较量中,广州富力将对阵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或武汉卓尔将对阵河南建业,从球队实力和上半程表现来分析,如果黄海和建业无法在第二阶段首轮取胜,那么次轮比赛这两者之间的负者将会进入最后的中超榜尾战。尽管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实力较弱、表现不佳,但在近期的比赛中,他们却都是泰达队的克星。青岛黄海自不用说,这匹升班马在联赛第一阶段与泰达的两次交手中打入五球且一球不失,上一轮比赛更是送给津门虎一场耻辱性的 0 比 3 告负。如果真的在保级生死战中相遇,不知泰达将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对手。

  而另外一支球队河南建业虽然未曾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联赛中与泰达交手,但在赛季开始之前,两队在五月底和六月中旬曾两度进行热身赛。在 5 月30 日的比赛中,当时建业 3 比 2 战胜泰达。虽然最终只是一球小胜,但那场比赛泰达队一度曾 0 比 3 落后于对手。而 6 月 12 日再度交手,泰达则是 0 比 2 败下阵来。这样的经历不知会不会给泰达带来一些消极的心理影响。另外,泰达目前的主帅王宝山正是河南建业的前主帅,本赛季开始前,他与建业的分手属于不欢而散。如果真在保级生死战的节骨眼儿上“冤家路窄”,恐怕建业俱乐部更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战斗。世上的事,有时候无巧不成书,泰达队也不得不做好迎接这样一场恶战、血战的准备。

  当中超第二阶段的赛程出炉,展望泰达半个多月后的保级路线其实是为了未雨绸缪,热爱天津足球的任何人都不希望泰达队走上最后生死战的绝路。而要想迎来转机,就必须从眼下做起。对阵武汉卓尔的第一阶段收官战前,主教练王宝山争分夺秒与球队主力队员进行了谈心,其中就包括球队目前的核心阿奇姆彭和艾哈迈多夫。不过,一个令人担心的消息是,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艾哈迈多夫和正处于康复期的乔纳森一样,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其实,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这名球队依仗的 “大腿” 级球员能否顺利出战,已经不再重要。毕竟,这场比赛,人们更看重的是过程,不是结果,是斗志,不是胜负。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比赛时苏州的气温在 25 摄氏度左右,天气为多云,东风 3 - 4 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