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到最后!深足遗憾擦肩前四 但这次留中超有信心

战斗到最后!深足遗憾擦肩前四 但这次留中超有信心
2020年09月27日 18:21 新浪体育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深圳佳兆业和江苏苏宁之间展开较量,最终深圳佳兆业没有上演奇迹,不敌苏宁,排名锁定在第五位将参加保级组的比赛。

  尽人事,听天命。这是深圳佳兆业本轮赛前的处境,中超第一阶段争四与否并不是简单由他们能够决定的,想晋级必须得先击败苏宁,还要申花丢分才能实现逆转,难度确实太大。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大多数情况下奇迹只存在于理论之中。

  联赛第一阶段14轮最终尘埃落定,深圳佳兆业以5胜2平7负积17分的成绩排名本小组第5名,回看这14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既有大胜,也有连败。深圳佳兆业表现比较两极化,面对弱队富力、大连人时抢分能力较强,而对阵强队恒大、鲁能则没有太多办法,这也决定了深圳队不上不下的排名,但是对于这样一支曾经降级又幸运递补的球队来说,差点拿到争冠组的名额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任务。毕竟经历了换帅,阵容的大范围调整,深足能磨合成现在的样子已经是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

  深足在保级组的对手是B组倒数第一的天津泰达,值得一提的是,深足前主帅王宝山正是泰达的教练。前13轮,天津泰达2平11负,一场不胜。

  相比泰达,深足优势在于球队阵容的厚度,今年引进的球员接近20人,内外援都有升级,天海大部队以及郜林、姜至鹏等球员的加盟,让深足的本土球员实力大增,可以轮换的球员很多,泰达想在深圳身上拿首胜只能寄希望赶紧有强人加盟。

  深足球员的跑动能力惊人,拼劲十足,还有马里这样一人打进8球的大杀器。特别是更换主帅后,深足在A组的抢分率仅次于广州恒大。

  此外球队目前队内气氛足够好,此前外援塞尔纳斯和普拉利甘吉相继收到了挪威国家队和伊朗国家队的征召都没有去。而克鲁伊夫更是管理更衣室气氛的大师,从目前的状况看,没有进入前四有些许遗憾,但是深圳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留在中超的势力,现在的泰达显然阻止他们的希望不大。

  (郝艾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