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过的上海德比?逃不开的京鲁大战?

躲不过的上海德比?逃不开的京鲁大战?
2020年09月25日 13:2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金错报道 9月24日的晚上9点50分,毕津浩坐在大连人青训基地的看台上,吃着手指,面带微笑——20分钟前,他用进球帮助申花锁定胜局,被替换下场的他等待着终场哨的来临。崔康熙的球队,半个身子已挤进了苏州。

  申花对富力,不是剑客和刀客间的快意恩仇,而是各拖一杆大铁枪的病汉肉搏,可惜的是,都没有枪头,申花折损了金信煜,富力失去了扎哈维,这轮比赛前,他们是A组进球榜上倒数的两支队,申花12个,富力14个。

  生死关头,崔康熙用了毕津浩——6年前,毕津浩找到贾秀全,告诉他,“我要踢球,我可以踢中卫”,两年后,他登陆上海滩,有人算过,为了得到他,申花付出了1.1个亿的代价。

  毕津浩打入申花的第二球

  在申花的几年,除了2017,毕津浩基本是“混日子”,无论哪个教练,都不知道他最适合的位置是什么。崔康熙其实也不知道,但他知道,没了金信煜后,只靠杨旭是不行的。

  就这样,训练时偶尔踢踢前锋的毕津浩,在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

  “谁说没枪头就捅不死人”,一直紧绷着脸的崔康熙,笑了。

  “我给毕津浩的分数是100+。”赢了这场争四关键战役后崔康熙说,同样的分数,他还给了彭欣力。

  彭欣力打入申花的第一球

  第12轮,富力绝杀,基本绝了大连人的四强梦;第13轮,他们输给申花,葬送了此前的努力。尘归尘,土归土,开局就一直输球的富力和大连人,外界的定位原本就是保级,现在,他们只是找回自己的位置而已。

  事实上,比赛最后10分钟,当范布隆克霍斯特看着板凳上那些球员,脸上露出子弹打光时的绝望时,结果已经定了,他用卢琳换下萨巴,提前认输。

  还有最后一轮,答案,终将出炉。

  理论上,A组还有两个悬念,争四,18分的申花和17分的深足;争二,都是23分的苏宁和鲁能。所以苏宁和深足比赛,成了第14轮的焦点。

  但实际上申花掌握着争四的主动权,而且,对手建业已落位小组副班长,无欲无求——赢建业,争冠组;平建业,深足不胜,争冠组;输建业,深足平,争冠组。

  郜林进球,深足击败大连,他们仍有希望获得第四,但条件更苛刻

  深足其实只有一个机会,就是击败苏宁,然后等着申花犯错。命运不在自己手中,这种感觉很无奈,“我们只能做好自己,不在掌控范围的,我们不去操心。”小克鲁伊夫在24号的晚上说。

  终结恒大8轮不败的苏宁,要的是第二的位置,他们没理由放水,“我心中的石头还没有放下,坚持了这么久,必须拿一个好名次。”奥拉罗尤说。

  而且,奥拉罗尤和崔康熙有师徒情谊,击败深足,利己利“邻”。

  至于B组,今晚除了争四大戏,还有上港和国安的榜首大战,但实际上,领先4分的上港,不能也不会让机会溜走。

  如果最终A组鲁能第三,申花第四,B组上港第一,国安第二。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神剧本也将出炉,首轮对决,将出现“上海德比”和“京鲁大战”。

  上港尽管笑傲德比,但别忘了,2017年,申花从他们手中抢走了足协杯冠军;尽管有传言说因为“打法相克”,鲁能想选国安,但别忘了,同样是在足协杯上,鲁能先赢后输(总比分3比3),将冠军拱手相送。

  足球,永远是实力第一,只是有时候,命运弄人。剧本写好,命运就得靠破局了。

申花鲁能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