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郜林连续3场亮剑 老将作用体现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郜林连续3场亮剑 老将作用体现
2020年09月24日 22:39 新浪体育

  2020赛季中超联赛A组第13轮的两场事关争四大战的比赛在9月24日20:00同时打响。深圳佳兆业与大连人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经过90分钟的鏖战,深圳佳兆业最终3-1战胜大连人,本赛季完成了对对手的双杀,老将郜林在本场比赛延续了近期的火热状态,帮助深圳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郜林连续三场中超比赛破门。

  在本赛季深圳与大连的首回合交锋中,郜林便帮助球队攻入首开纪录的一球,也为深圳佳兆业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此役郜林不仅头球将双方差距再度扩大至两球,在防守端也可以看到郜林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的身影。正如俗语所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作为球队的队长,有着丰富经验与攻防俱佳的郜林表现无疑是球队阵中的制胜法宝。

  除本场表现抢眼外,郜林近期的火热状态成为了球队冲击前四的有利保障,在球队3-1战胜河南建议与1-2不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郜林均有进球入账,加之本场比赛的头球破门,郜林交出了连续三场破门的答卷,这也是郜林本赛季的中超第5球,在本土球员中郜林的进球数仅次于攻入6球的韦世豪,位列中超本土射手榜第二,在取得5粒进球的同时,郜林本赛季还为队友送出了2次助攻,直接参与了球队的7粒进球,联赛13轮战罢,深圳队总进球数为20球,可以说球队近三分之一的进球都有郜林的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3场中超进球并非郜林的最佳表现,在2011赛季和2015赛季效力恒大时期,郜林曾分别连续4轮和连续5轮破门,而彼时的郜林无论在年龄上还是身体上均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赛季告别了效力10年之久的广州恒大,郜林来到了深圳佳兆业,希望用经验带领球队取得成功,郜林也用自己的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可以为球队带来更多。

  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是最后逆袭反超上海绿地申花奔赴苏州参加争冠组比赛,还是功亏一篑憾失前四留守大连为保级而战将在9月27日揭晓谜底,对于逐渐向教练一职转型的郜林而言,无论赛季最终结局如何,对于郜林和深圳而言本赛季的表现相信都可以让球迷感到满意。

  (米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