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戟后悔没早点看一小将比赛 建业要避免再出伤号

杨戟后悔没早点看一小将比赛 建业要避免再出伤号
2020年09月24日 12:4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连续三天一战的情况下,建业在联赛进入到第一阶段尾声的时候,整体也来到了消耗的顶点。足协杯连续和恒大交手,虽然杨戟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轮换,但是实际上他认为在这个阶段,更多的要重点考虑队员的身体情况和心理情况。最后剩下的两场比赛,对手都不好对付,分别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

  比较起来,从缺兵少将的上海申花身上去争夺三分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于是杨戟在赛前表示,和鲁能这场比赛还是会进行轮休。主要的轮休对象在外援身上,身负伤病的伊沃和多拉多,都需要休息,尤其是在三天一场的密集赛程之下。对于小组的名次,建业似乎也没有太大的挣扎余地了,俱乐部长远的考虑,还是第二阶段。

  在和恒大的两场较量中,杨戟启用了不少年轻球员,边后卫牛梓屹则是出现在了上轮和恒大的联赛中。用初生小牛不怕虎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了。在长时间无法取胜的情况下,球队不得不面临士气无法提升这个难题,这个时候用小将的首次首发的积极态度,来刺激全队,的确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牛梓屹虽然在技术上还需要打磨,意识也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培养,但他在面对恒大的比赛中,敢拼敢抢的态度,确实打动着身边的其他人。连杨戟赛后都表示,后悔没有早点看牛梓屹的比赛。

  对于和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具体首发名单在昨天开赛前发布会之前,建业教练组还没有考虑好。杨戟表示:“现在能确定的就是周定洋一个人。要看看下午的训练,晚上还要听一听医疗组的评估情况。因为连续足协杯和联赛的比赛,队员的身体情况和心理情况是我们要重点考虑的。”的确,对于建业来讲,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长期无法取胜的心理疲劳,加上此前轮换不当的身体疲劳,才是最可怕的。

  王上源已经连续缺席多场比赛,金城焕在上轮比赛没有进入到大名单,多拉多是在赛前热身的时候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进而临时退出。伊沃虽然已经恢复出场,但从他在场上的跑动和做动作的幅度来看,之前的拉伤并没有好完全。这些人都是球队的主力,搁在以往正常的赛制来看,应对下来不成问题,而如今到了三天一赛的情况,原本就没有好的疲劳,再加上伤病,如果再不休息,恐怕会影响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联赛还剩下两场,对于目前排名垫底的建业来讲,再去追求排名上的上升,意义已经不大。后边两场比赛,教练组的基本策略已经不再是技战术方面的研究,而是着眼于第二阶段的储备。杨戟表示:“第二阶段最重要的就是人员,再好的技战术也需要球员去执行。”不能再添伤病,还要让原本就薄弱的替补席变得充实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参考上轮和恒大比赛那样,派上年轻球员,让经验老道的队员去带领他们进步,同时也让年轻球员这种刚上场的拼劲儿,去和队员之间产生化学反应。

杨戟建业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