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提香掌骨骨折已飞北京治疗 范帅盼赶上第二阶段

李提香掌骨骨折已飞北京治疗 范帅盼赶上第二阶段
2020年09月24日 12:1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近3轮联赛2胜1平,富力积分达到了14分,与小组第四的申花只有一分之差,24日,两队相遇,若能取胜,富力有可能杀入前四。赛前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我们不会为了平局去踢比赛,我们会努力争取比赛胜利。”

  过去几场比赛,富力的变化不小。细心的人会发现,范布隆克霍斯特会在阵型上有改变,甚至在比赛中也会对阵型进行调整。

  部分多场比赛范帅使用了三中卫体系,具体用人上也重新使用了李松益,让他和外援托西奇和姜积弘搭档,组成三中卫,赛季开始一段时间较多使用的弋腾已经多场比赛没有进首发名单,范帅希望用人员调整,激发球员的积极性,阵型等的改变,让对方防守起来难度加大。

  扎哈维走了,确实对球队有影响,范帅希望通过发挥其他球员的力量,形成团队的力量,而球队的表现也是越来越有整体感。

  和恒大的那场比赛开始,富力的状态越来越好,差点逼平恒大,随后的比赛战胜建业、战平苏宁,足协杯淘汰上海申花,随后在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大连人。外界打趣,富力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扎哈维走了,球队却更像一个团队。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并没有实力达到中超前8。开始来到这边的时候,球队设定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团结一致,然后尽可能享受足球给大家带来的乐趣,就可以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们一场一场去拼,没有过多给球员成绩上的心理包袱和压力。当然,我相信我们绝对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我相信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加倍努力在最后的比赛发挥自己的全部力量,去帮助球队达成这样的一个目标。”

  扎球王走了之后,范帅在进攻端使用的是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叶楚贵和宋文杰也是他依仗的进攻型球员,队长唐淼的作用非常重要,上一轮比赛富力最后绝杀就来自于唐淼的助攻。

  过去几轮比赛的过程,富力的队员们已经向外界展示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会让球队激发出斗志。“扎哈维确实是一个实力很强劲、很好很优秀的球员,但是大家也知道足球是一个团体运动,在足球里面团体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已经证明过,无论我们谁上场谁不上场,只要作为一个团体在场上,一起去拼搏,一起去战斗的话,我们有能力去赢下每一场比赛”,富力外援登贝莱说。

  与大连人的比赛,广州富力新添了两名伤员,外援登贝莱在第51分钟因伤被李提香换下,替补登场的李提香在第88分钟撞伤手部,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

  登贝莱确诊为左大腿内收肌不适,并无大碍。昨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范帅说,登贝莱的伤势有一些好转,还没有决定是否让他在本轮登场。“还是要看他明天赛前的情况,看他自己的个人感觉怎么样再做最终的决定。”

  而登贝莱本人对于争四的态度同样积极:“对每场比赛都是抱着全力争胜的态度去踢比赛。可能这个赛季我们表现出来的有一些慢热,但是随着比赛踢得越来越多,状态也越来越好。如果我们想打出更好的成绩拿到前四的话,每一场比赛都是很重要,我们也想继续证明自己,打出自己的足球然后拿下这些比赛的胜利。”

  至于李提香,他的手部伤情,经初步诊断为右手第二、第三掌骨骨折。富力足球俱乐部迅速为李提香联系医院,目前球员已经由俱乐部安排飞往北京进行治疗。富力队主教练范帅希望李提香可以赶上第二阶段比赛。

  9月24日对阵申花的比赛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第三次与相同对手交手。第一场对阵是联赛,富力以3比2战胜申花。第二场是上周的足协杯赛,富力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最终以点球淘汰了申花,本赛季富力已经两次战胜申花。

  对于富力来讲,两场对阵申花的胜利积累了信心。

  “上海申花表现相当不错,他们是一支很强劲的队伍。但是我们也有这样的信心,我们在上半程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去战胜他们,那为什么不呢?那我们就拿出自己的实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希望能够再次战胜这个对手。”富力外援登贝莱说。

  范帅介绍道:“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两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因为申花有冲击前4的希望,我们也是,对双方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的比赛。最近球队的势头比较好,在足协杯也是能够出线,然后周一也取胜了,这两天的训练以恢复调整为主,要确保球员的身体状态达到最好。”

  “虽然这个赛季两次战胜了申花,但是明天是全新的比赛也是艰苦的比赛,所以我们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像上一场比赛一样要怀揣信念,保持高昂斗志去迎战”,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最近两场我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很好的团队精神,我觉得每接近目标一步会让自信心有很大提升,这对球队很重要。希望他们继续带着这样的信心,去面对后面的两场比赛,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当成决赛来踢。”

  跟随范帅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是黄政宇,意味着他将会在对阵申花比赛里首发出战。本赛季基本是在后腰位置出现的黄政宇表现相当稳定,是球队防守的第一道屏障。“这两天是以恢复为主。赛程很密集,希望大家能咬牙坚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虽然本赛季之前对阵申花的比赛成绩不错,但富力球员也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前两场赢了(足协杯是点球大战胜出),我们还是要保持专注,希望明天有好的结果。”

李提香申花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