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6分战!逆袭的重庆这次要保位置 只有一条路

争四6分战!逆袭的重庆这次要保位置 只有一条路
2020年09月24日 11:4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艰难拿下武汉卓尔之后,重庆当代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一跃至第三,这是赛季初谁都没想到的。低开高走,一步一个脚印,重庆获得了迈进前四最为关键的一步。比赛结束后,卡尔德克的眼泪令人动容,球队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但他们并没有高兴太久,因为仅仅两天之后,他们又要面对新一轮挑战。和石家庄永昌之间的这场对决,重要程度和此前跟武汉的比赛一样,六分之战和争四关键战,赢下就稳,输掉就掉出前四,给对手让位。而重庆当代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上海上港,要重新追分难于登天。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赢下永昌,打赢这场“保位战”。

  消耗之战重庆扛下来

  和武汉卓尔这场六分之战,重庆当代1球小胜,这场比赛不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也不是重庆本赛季打出的最漂亮的战役,但确实是球队赢得最为艰难,也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从联赛开始之后,重庆全华班应战,到外援恢复后状态不佳,球队经历了五轮不胜的低谷,也有过多打一人狂轰30脚射门拿不下比赛的尴尬。所有的压力都变成的动力之后,迎来的是重庆当代的大爆发。一波四连胜,让球队一步一个排名逐渐来到了小组第三。

  在和武汉比赛之前,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谁都不敢将紧张的内心状态表现在脸上。只有赢下这个坚韧的对手,球队才保有了最后争夺前四的可能性。其实对于对手来讲,这场比赛的意义也是一样的,重庆此前在外援的问题上吃了不少“亏”,好在在对手经历疲倦和伤病困扰的时候,重庆整体人员的状态反而达到了最佳,这也给球员们去争夺前四增加了许多底气。三名外援连场破门,这样的美好画面,原本只会发生在上港和国安这样的强队身上,而在重庆当代这支平民球队身上,却连续两次上演。

  带着信心和决心,重庆终于和武汉卓尔交手了,比赛并不如外界想象那样顺利,却在张外龙的意料之中。小心翼翼地进攻和防守,不浪费机会,也不给对手抓住自己犯错的空间,这成为了球队致胜的关键。但更为重要的是,每个球员在最终体能耗尽的阶段,抵挡住了武汉卓尔顽强的进攻,这种状态几乎已经超过了球员的身体负荷。他们不“超人”,却有着超乎常人的意志。

  和武汉这场比赛对于重庆队员的体能消耗是巨大的,不少队员在比赛结束之后,直接瘫坐在草皮上。而和永昌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这两天,也只能给球员休息和恢复身体了,毕竟真正的决战,还未到来。

  还要再坚持拼一场

  赢下武汉,重庆获得了争夺前四的主动权,但这个主动权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动”,只是让球队目前暂时进入到前四的排名,还凭借和华夏之间的胜负关系,同分位居第三。身后 的球队,仍然在积分差距不大的情况下,穷追不舍。第一阶段还剩下两轮,所有球队都憋着最后一口气,要跻身前四。

  重庆当代要稳在前四名,拿下石家庄永昌势在必行。目前A组争夺前四后两个席位的球队有重庆当代、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以及武汉卓尔。其中重庆当代与华夏幸福同积18分,暂时位列第三和第四,排名第五、第六的永昌和卓尔,分别积17和16分,也就是第三名和第六名的分差只有2分,一场比赛就能够改变排名,更何况联赛还剩下两轮。

  华夏幸福接下来要面对武汉卓尔和青岛黄海,若两场比赛分别不败,他们的积分就将超过重庆;永昌和重庆直接对话,而后还要对阵北京国安,对他们来讲,重庆同样也是他们争夺前四的最后希望;排名稍微靠后的武汉卓尔,最后分别对阵华夏幸福和天津泰达,若两场比赛都拿3分,还得看前三支球队的比赛结果,才能决定是否进入前四。

  重庆最后两轮的对手是永昌和上港,和石家庄永昌一样,球队的想要在最后一轮赢上港很难,只能先从永昌身上拿三分,再看其他争四对手的比赛结果。不管怎么样,和永昌的这场比赛,可见难度不会小于上轮和卓尔。重庆当代的球员,在精神上丝毫不敢有松懈,因为这一轮的比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决战,若输掉就会前功尽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