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傲骨受伤连锁反应 本想用舒尼奇替费尔南多

头疼!傲骨受伤连锁反应 本想用舒尼奇替费尔南多
2020年09月24日 09:55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又一次,国安将面对上港,过去六次对话,全部败下阵来。最近的一次是今年的8月22日,国安1比2输了,虽然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但比分上,国安还是输的那一个。上港,俨然成了国安的梦魇,每次相遇总能稳准狠地打到国安三寸,而双方的交手,通常都会对冠军归属产生极大影响。9月25日,两队再次相遇,如果迈不过这道坎,国安也就别提什么争冠了。

  用大胜找回赢球快感

  上一轮对阵黄海,国安又是半场3比0领先,但没有重复“昨天的故事”,最终5比1拿下了比赛。

  首发阵容上,主帅热内西奥排出了最强11人,守门员位置上用郭全博,是为了让其他位置有更多的调整空间;中场奥古斯托、比埃拉加张稀哲,锋线上巴坎布搭档阿兰,五名状态最好的攻击型中前场,全部首发。

  当国安认真起来,身为升班马的黄海,毫无招架之力。国安半场射门次数就达到了两位数,其中9次射正,控球率超过70%,数据体现在比分上,半场国安3比0领先。

  3比0这个比分既让人熟悉,又让人担心。国安今年高开低走的比赛并不少见,经常会在下半时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中场休息时,热内西奥特地强调下半场要集中注意力,这一次,他们没再犯错。

  下半场,国安再入两球,除了巴坎布那个进球外,比埃拉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又打入一记直接任意球。面对国安的进攻,黄海防线漏洞百出,只是伤停补时阶段,利用一记点球破门。未能零封对手,国安也留下了一丝遗憾。

  “我们开局踢得非常认真,高位逼抢非常有效,所以很快就取得了进球,之后几个配合也非常精彩。下半场球员也一直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比赛,这是很重要的,因为之前有几场比赛,球员在领先后有点松懈,今天没有出现这种状况,说明我们进步了。”热内西奥说。

  对阵上港前,国安用一场大胜找回了赢球的快感,虽然最后时刻送点,但防守端总体来说做得不错。而比赛的后半段,热内西奥开始轮换球员,除了巴坎布外,首发的攻击组全被换下,这也是为了打上港做准备。

  傲骨因伤缺战影响大

  “虽然赢了球,但我们的场上队长奥古斯托却因伤下场,这让我觉得有些遗憾。”热内西奥说,“我还没有进一步了解他的伤情,希望没有大碍吧。”大胜黄海,奥古斯托却受伤,无疑是个坏消息。

  第31分钟,傲骨传球后,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无法坚持被换下。随后,他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显示是左侧股二头肌肌腱拉伤。情况比预想中的要好,但仍需休整一段时间,第一阶段剩下的比赛,他都打不了。

  最近几轮比赛,傲骨状态逐渐回升,国安的整体表现也越来越稳定,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再一次让国安蒙上了阴影,傲骨的恢复情况,将决定国安第二阶段的走势。

  本赛季,国安首次与上港比赛时,傲骨就因伤没有出战。中场少了他,比埃拉的威胁降低不少,国安中场整体优势不再。原本,状态正佳的傲骨已摩拳擦掌,要和上港较量一番,如今只能作壁上观,而热内西奥,不得不调整阵容。

  打黄海时,替补奥古斯托出场的费尔南多表现不错,除了收获加盟后的首粒进球外,还有一脚任意球威胁到了对方球门,接下来的比赛,他或许有更多机会。

  实际上,傲骨受伤也产生了一个连锁效应。国安已引进波黑中卫舒尼奇,后者来华体检后就将官宣。计划中,舒尼奇是顶替金玟哉,但韩国中卫的交易并未落锤;此外,国安也有另一种方案,就是第二阶段撤销费尔南多报名,继续保留金玟哉,让他和舒尼奇组成中卫搭档,这样防线将更稳妥。如今傲骨受伤,虽说他的伤情不会影响到第二阶段比赛,但隐患还在,费尔南多又处在上升期,国安高层需要重新考量一下第二种方案的可行性。

  考验热内西奥临场能力

  上一次打上港,国安上半场占主动,热内西奥摆出的三中卫体系起到了一定效果,尤其王刚所在的右边路,几乎将上港左路打爆。不过半场后,佩雷拉通过换人,迅速扭转了局势,而国安这边应对不够及时,赛后,热内西奥的临场指挥受到了质疑。

  本赛季,国安经常是上半场美如画,下半场豆腐渣。一方面是球员下半场受限于体能,整体下滑明显;另一方面,对手换人后通常能提升战力,而国安应对不足。实际上,国安教练组对于五人次换人的研究并不透彻,准备也不充分。五人次换人与三人次区别明显,能直接影响战局。不过,最近几轮,热内西奥在这一点上有了改观,他换人的时机和幅度都有所改变,而且是主动调整,这是个积极信号。

  再次对阵上港,双方实力依旧是五五开,关键要看教练临场对比赛的解读及调整能力,热内西奥此战要是能打出像样的东西,可以极大扭转外界的负面观感。

  积分榜上,国安落后上港4分,如果击败对手,小组头名悬念将延续下去,虽然第一阶段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但决定淘汰赛对手,争夺一个更好的名次,对国安来说,依然重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