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前12轮只零封两次 下轮战领头羊防线面临考验

国安前12轮只零封两次 下轮战领头羊防线面临考验
2020年09月23日 19: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天,中超联赛第12轮苏州赛区的比赛,北京中赫国安面对青岛黄海最终取得了一场5-1的大胜,不过核心奥古斯托的受伤离场,却给胜利留下了一些遗憾。另外国安队本场最后时刻被对手打进一粒点球,前12轮总计只有两场比赛实现零封。下一轮面对赛区头名上海上港,国安的后防线依然面临严峻的考验。

  本场比赛国安队在锋线上派出了巴坎布和阿兰的组合,这也给对手的后防造成了极大威胁,高强度的逼抢让国安队完全掌控了比赛。第14分钟,于洋接到张稀哲开出的角球,头球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第31分钟,奥古斯托拉伤离场,球队也换上了费尔南多。随后,比埃拉的劲射扩大了比分,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费尔南多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下半场比埃拉和巴坎布各入一球,球队也以5-0遥遥领先,青岛黄海只是在92分钟凭借一粒点球挽回了些许颜面。

  对于比赛的过程,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表示满意,他说这回球员们在比赛中没有放松,“我们开局打得很认真,通过有效的高位逼抢掌控了比赛,并很快取得进球。下半时球员们依然以认真的态度专注于比赛,这是我们需要的。之前有几场比赛,我们都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出现了领先后没能赢球情况,球队在这方面有进步和提高,这让我非常高兴。”

  这场比赛国安队的费尔南多和于洋都表现出色,给球队的胜利带来了保证,对于他们的发挥,热内西奥并不意外,“其实这两个球员能取得这种精彩的表现,是我预料之内的。他们平时训练非常积极,精神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好。费尔南多说实话他出场的机会是比较少的,但是他平时在训练中非常努力非常积极,他取得进球的回报是一定的。于洋也是一样,于洋和金珉哉搭档打了几场比赛, 平时训练中这种精神状态也是很好,他训练也是很努力,他们取得这种好的表现是源于他们平时认真的训练态度和精神状态。”

  在奥古受伤离场的情况下,费尔南多一扫过往低迷,任意球、抢断、精准长传还有进球,他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球队的关键先生。费尔南多说,自己的表现出色还是因为球队整体掌控了比赛:“我们今天踢得很不错,完全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来进行比赛,掌控了主动权。”

  下一轮,北京国安队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强劲的领头羊上海上港。本场焦点之战将在本周五晚上8点进行。目前,国安队在积分榜上落后上港4分,因而本场比赛作为第一阶段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将直接决定国安队还能否保有竞争小组第一的可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