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港难挡国安攻击线 抢四悬念将揭开

中超前瞻:上港难挡国安攻击线 抢四悬念将揭开
2020年09月23日 14:25 新浪体育
国安再战上港国安再战上港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赛事将在9月24日与25日进行,AB两小组前四排名争夺已到了将揭开悬念的决定性时刻,本轮也有国安对阵上港、苏宁再碰恒大的两场硬碰硬较量。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四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建业上轮负于恒大后遭遇5连败,门将吴龑意外受伤也存隐忧;而从对恒大的实战内容看,伊沃复出、巴索戈状态恢复等因素下建业整体表现有积极提振,有利于球队更早更专注地准备第二阶段赛事,第一阶段剩余两轮的主要考验是能否实质性提升防守(本赛季已失29球为中超最多)。本赛季首回合建业1-2负鲁能。

  鲁能上轮战胜佳兆业,取得近5轮首胜。从第一阶段剩余两轮赛程看(下轮对富力),与苏宁同分的鲁能在争小组第2线索上相对有利。本赛季迄今鲁能打入17球,同国安恒大上港等队有明显差距,本轮对应建业防守的看点,鲁能主要看点是在格德斯被启用后球队攻击线能否提振。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四 18: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苏宁已5轮不败,但近阶段连续平局的走势并不理想,第11轮被富力在收官阶段连续进球,上轮又平申花更引发球迷热议,本轮对恒大突出着拿分难度,下轮对佳兆业也有可能是事关前四排名的关键战,苏宁能否重新激发状态并竞争小组第2较有看点。本赛季首回合苏宁1-2负恒大。

  5连胜的恒大已提前锁定A组头名,第一阶段剩余两轮有很大调配空间。5连胜过程中有3场打出2-1,比赛细节也呈现出球员个体状态还需调动等情况,恒大整体战力还需进一步激发。中场人选搭配与实战效果将继续是恒大主要关注点。

  广州富力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四 20:0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近3轮2胜1平,距离A组第4申花仅差1分。扎哈维离队后富力整体性与精神面貌持续提振,上轮绝杀大连人的表现尤其积极,这种势头对于本轮抢位关键战能形成利好。本赛季首回合富力3-2战胜申花,扎哈维打入2球送出1助攻,显然本轮再战将对现阶段的富力形成深入检验。足协杯战线富力点球战淘汰申花。

  申花已7轮不胜,外援配置明显缺失同时球队又伤情不断,总体情况非常不利,但申花近4战连取平局仍占据小组第4,在事关位次竞争的正面较量中保持不败也能体现球队竞争力;本轮对双方至关重要,对申花更属决定性一战,从人手配置等方面看申花容错空间明显更小。

  大连人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四 20: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1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此前一阶段面对冲四机会大连人迟迟没有实质把握,上轮更遭富力绝杀,第一阶段还剩两轮时落后小组第4位4分,本轮应以提升比赛决胜力为现实目标,本赛季迄今大连人只取得2胜,是中超胜场数第4少的球队。

  与大连队相比,落后小组第4位1分的佳兆业有较大机会冲击前四。本赛季迄今佳兆业还未战胜过小组前四球队,决胜能力也有待提升,本轮在相当压力下首先将考验比赛控制力。本赛季首回合佳兆业3-2战胜大连人,该场佳兆业早早2-0领先,但一度被追平。

  青岛黄海青港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25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青岛文娱、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6连败的黄海青港已是中超当前最显困难感的球队。继第11轮0-3负当代,上轮又1-5负国安,现有稳定性很不利于第二阶段保级赛事。本赛季迄今黄海青港的唯一胜场就是在第6轮2-0战胜泰达,因此本轮看起来属于黄海青港止跌反弹的机会,事实上更将检验球队随赛季深入与其他球队全方面对比的情况。

  随着利马与艾哈迈多夫相继入队,泰达总体表现持续提升,第11轮战平永昌,上轮最后阶段失球0-1负华夏幸福,足协杯战线赢球晋级,第一阶段剩余两战中能否拿到胜利或许将成为检验泰达提振效果的标准。实战中进一步提升进攻创造力与把握战机效果是泰达突出要点。

  上海上港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25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北京新闻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以领先4分的优势投入本轮焦点战是上港绝对利好,本赛季首回合2-1逆转国安一战中的临场应变(从主帅指挥到球员执行)也能进一步放大上港由心态所引出的优势;但上港在第9轮0-2负华夏幸福后的联赛3连胜均是“1球小胜”,不同程度上呈现出比赛难度,在自身进攻端还需寻找感觉时遇到攻击线正处佳境的国安,上港应对难度非常大。

  奥古斯托的意外受伤对国安非常不利,从本赛季迄今已失18球的数据看(上港恒大均失10球),对阵上港这第一阶段仅有的突出硬碰硬的比赛将充分放大国安防线隐忧,本轮国安的抢分线索显然在进攻端,国安目前是进球最多的球队,阿兰状态提振与具备速度的巴坎布形成灵动双箭头,拥有多位进攻发起人的国安中前场因此进一步激发战力,近阶段赛事均创造出大量得分良机就是直观呈现,本轮国安主要看点就是“以进攻解决问题”。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9月25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当代不败

  此前一度列B组第3的永昌在上轮负于上港后落至第5,第一阶段剩余两轮又突出难度(下轮对国安),显然已到考验球队能否挺住的时候,本轮能否拿分将是决定性的。对上港一战穆里奇刚刚复出,而奥斯卡与马修斯又相继受伤,调整空间有限的永昌应对难度很大。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永昌人手相对齐整,但0-1负于当代。

  当代以一波4连胜杀入小组前四,考虑到下轮对上港的抢分难度,本轮属于当代能否进入争冠组的决定战。从人手齐整度、外援整体状态等方面看当代明显占优,比赛将重点检验决心与执行力。

  武汉卓尔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25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阵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3连败的卓尔已落至B组第6位,上轮在对当代的排名竞争中落败再次体现了球队困境,刚入队即参赛的马丁斯很难填补外援配置的缺失,巴普蒂斯唐伤情存疑,纳霍尔本轮又将停赛;因下轮对泰达的赛程在理论上相对有利,本轮就是以卓尔迎难而上、能否拿分为看点。本赛季首回合卓尔1-3负华夏幸福。

  上轮马尔康的补时进球助华夏幸福战胜泰达。已重新进入小组前四,并且第一阶段剩余两轮的赛程环比竞争对手相对有利(下轮对黄海青港),可以说华夏幸福已掌控利好条件,避免再出意外起伏是最基本的要点。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