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止跌泰达结束连败 艾哈有帮助但仍有1点难解决

1分止跌泰达结束连败 艾哈有帮助但仍有1点难解决
2020年09月17日 08:5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提前落入保级组后,第一阶段剩下的比赛,泰达主要是用来磨合阵容,查漏补缺,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放弃了对胜利的追求。对永昌的比赛,泰达本赛季第一次凑齐了四外援首发,包括新援艾哈迈多夫,从实力上来讲,双方半斤对八两,利马的进球,一度让泰达看到赢球的希望,但艾哈下场后三分钟,永昌就扳平了比分,最终,泰达只拿到一分,虽然依旧一胜难求,但至少,止住了连败的颓势。

  赛前发布会上,主帅王宝山表示,连续多轮不胜,球队心理压力确实很大,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希望他们这场比赛能够放下包袱,按照战术要求贯彻到底,通过赢球重获自信,“我相信,放下包袱,就能取得好的结果。”王宝山说。

  王宝山还表示,虽然此前连败,但球队的斗志没有问题,“我们会一直战斗下去”。

  面对想要打进小组前四的永昌,泰达确实任何心理包袱。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球队还一场没赢过,剩下的几轮比赛,对泰达而言,都是为了第二阶段练兵。虽然形势如此,但王宝山对待比赛的态度可不含糊,他要求队员们从现在开始,把每场比赛都当作保级生死战。

  有了四外援,而且,艾哈主导中场攻防,泰达的主动进攻变得多了起来,虽然磨合还不够,但至少,泰达在进攻上更自信了,进攻的方式也变得多样起来。阿奇姆彭发动反击,拉扯对手防线空当,同样具备速度的惠佳康和刘若钒也是进攻好手,上半场,他们其实制造了一些机会,只是在锋线上,他们还缺乏足够的力度,利马不是单兵好手,他需要体系的配合。

  泰达在前场进攻时具备了一定的压迫性,而永昌基本上是缩在半场防守,双方都很顽强,最终上半场打成了0比0,而这,也是泰达本赛季第一次上半场没丢球。

    可以看出,有了艾哈这个中场节拍器后,泰达进攻套路变得多了起来,给对方的威胁也越来越大,不过,虽然攻防更加有条理性,但泰达依旧缺少一个能完成致命一击的杀手。

  艾哈虽然能够组织起向前的进攻,但不能指望他像梅西一样,一个人干完所有的活儿,在乔纳森始终饱受伤病影响的时候,俱乐部和球迷,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第四外援利马身上,但从状态和全队磨合上,利马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不过,第70分钟,阿奇姆彭漂亮的传中打穿了对手的防线,利马中路插上头球打破僵局,打进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头球,是他加盟泰达后完成的第二次射门,他的第一次射门,也是在本场比赛中完成的,只是没有射正。

  而在进球前,利马在场上的存在感并不强,甚至有评论称,“他似乎不知道球队目前的情况”。

  其实,除了利马的进球,泰达有威胁的机会不少,但却没有把握住,包括惠家康的单刀。这样的机会抓不住,消耗的不仅是球员的体能,还有心气儿。

  利马进球后,泰达球迷一度觉得,球队灰暗时期已经过去了,因为永昌的进攻打不上去,基本上全员退守。但意外总是悄然而至,被对手连续两次踢到膝盖的艾哈终于坚持不住了,提前离场,三分钟后,永昌抓住泰达的防守漏洞,由陈蒲扳平了比分。

  虽然泰达想要加强进攻,但中场节拍器不在,球员们的体能也消耗殆尽,最终,只能无奈地以1比1结束了全场比赛。

  一分结束连败,泰达也算是止跌了,好消息是,艾哈伤情没有大碍。

  赛后,王宝山表示,艾哈加盟为球队增加了串联与传球,“本场比赛,我们其实创造了不少机会,整体表现不错,但最终打平,有些遗憾。”在他看来,球队是有进步的,“希望接下来继续努力”。

泰达中超王宝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