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内两战建业卡帅如何轮换 一人已离开赛区

72小时内两战建业卡帅如何轮换 一人已离开赛区
2020年09月17日 11:0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18日晚,中超球队的第二条战线——足协杯就将拉开帷幕,一路风轻云淡的恒大将迎来建业的挑战,而在这场比赛不到72小时后,恒大又将在中超与建业交手,两线一样的对手,争胜自然是恒大不变的主题,这也考验着卡纳瓦罗取舍的能力。

  在这个被疫情压缩的2020赛季,“时间紧,任务重”成为本赛季足协杯的主题,足协也对这个特殊的足协杯赛制进行大幅度变更,仅保留中超与中甲球队参与,首轮赛事则是由大连和苏州赛区的中超球队捉对厮杀,8支获胜球队将于11月26日参加第2轮比赛,与中甲前8名球队对阵。另外,除半决赛是两回合比赛外,其他各轮比赛均是单场淘汰制,并计划于12月19日最终决出冠军。

  初看这个赛程,对于恒大而言并算不上魔鬼,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亚足联在9月10日宣布,亚冠东亚区比赛将延期到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完成,决赛则将会推迟到12月19日在西亚举行。

  亚冠此番延期,就直接导致中超BIG4陷入两难局面,假如打进足协杯次轮,赛程上肯定会与亚冠小组赛撞车,现在也可以肯定亚冠小组赛会在中国境外一地封闭进行,虽然中国足协也在亚足联继续沟通亚冠赛程问题,但亚足联是铁心要在年内完成亚冠这项重大赛事,时间也很难再作出调整空间,在这种首尾不能相顾的情况,恒大肯定需要对赛事重要性进行排序。

  早在2012赛季,当时还是李章洙带领的恒大,就曾使用一套几乎是二队阵容出战中超比赛,而让主力球员提前在泰国备战与武里南联的亚冠出线生死战,换言之对恒大而言亚冠优先度肯会在足协杯之上。而从近年卡纳瓦罗的作法来看,足协杯前两轮一向是恒大的练兵场,替补和年轻球员都将获得登场亮相机会,而从18日开始到中超首阶段结束的27日,各支球队也将面临10天4赛的超级魔鬼赛程。

  卡帅在基本确定拿到中超大连赛区榜首时也曾说道:“如果我们确定进入争冠组后,就不以最强的阵容迎接比赛,那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和不公平。接下来会有第二阶段的比赛,并不是说所有的事情都结束了,还有很多事情我们需要考虑。”这也表现卡纳瓦罗更倾向在中超继续使用主力阵容。

  就算是足协杯练兵,但如果负于对状态低迷的建业,相信一向爱看球迷评论的卡帅来说,也自己也清楚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不过本赛季每场5个换人名额,也留给兵多将广的恒大充足调整空间。

  上轮联赛对阵鲁能,洛国富在比赛末段领到一张略有争议红牌退场,赛后洛国富也发文向金敬道和球队道歉。不过在哪怕没有追加处罚情况下,按照本赛季的中超规则,第一次拿到红牌的球员将在下一轮停赛一场,可以肯定洛国富肯定无缘21日与建业的联赛,最坏的情况则是洛国富遭到足协追加处罚,停赛轮次扩大至3轮,直接首阶段中超报销。

  本场足协杯比赛是洛国富接下来为数不多的表现机会,特别同为归化球员费南多和高拉特持续高光表现,洛国富能否在二阶段保留一个在恒大的名额仍是未知之数,他也需要尽快拿出表现打动主帅卡纳瓦罗。

  不过对阵鲁能时,洛国富与保利尼奥、艾克森曾打出精妙配合,虽然最终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也可看他们三人正在逐渐擦出火花,而且洛国富前场每球必争的踢法,在足协杯这种极其看重战意的赛事中,正是最大的杀手锏,相信卡帅也会让他有更多出场时间证明自己。

  如今锋线上最牵挂恒大的心就是韦世豪的伤势问题,虽然卡帅一再向外界派定心丸,而因伤缺阵的韦世豪一直加紧恢复训练,但无奈伤病反复困扰康复进度,因此康复的进程缓慢,可以确定的是足协杯第一轮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韦世豪将会继续缺席。

  在中场线除“铁人”保利尼奥之外,储备丰富的恒大压力并不大,近期获得较少出场机会严鼎皓等人出现在足协杯赛场上,而今年三名从足校提拔的小将王世龙、谭凯元和帕尔曼江也将肯定比赛大名单内。

  后防线上,本来卡帅答应给机会出场的刘奕鸣由于家中迎来新生命的诞生,已经经俱乐部批准离开大连赛区,返回广州照顾家人,余下比赛确定无法出场,此前由于黄牌的停赛的梅方将获得出场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