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对阵分区第三能占住优势 但仍暴露一大问题

泰达对阵分区第三能占住优势 但仍暴露一大问题
2020年09月16日 22:4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今体育

  9月16日晚,天津泰达队在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11轮比赛中迎战石家庄永昌队。在比分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还是没有顶住对方的反扑,最终以1比1与对手握手言和。首次代表天津泰达队出战的艾哈迈多夫表现不错,不过由于受伤在第75分钟被换下。

  终于凑齐全部主力

  对阵石家庄永昌队,天津泰达队终于派出了四外援的阵容。艾哈迈多夫的加盟,也让全队终于可以变阵442,利马和阿奇姆彭出现在锋线位置上,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则坐镇中场。唯一让人有些遗憾的是,乔纳森的伤势尽管有所好转,但为了让他的拉伤彻底康复,主教练王宝山最终做出了让他继续轮休的决定。当然考虑到天津泰达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会非常重要,全队在中前场派出四外援的可能性并不大。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后防线上依然还是需要巴斯蒂安斯坐镇。

  天津泰达队首发阵容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拿下了状态不佳的刘洋和郑凯木,王宝山选择了宋岳和郭皓两名比较勤勉的球员。刘洋和郑凯木踢了此前大部分的比赛,尤其刘洋更是踢满了前十轮的所有比赛,身体比较疲劳。在这种情况下,王宝山最终让他们坐在替补席上,好在他们的替代人选发挥的相当不错,尤其宋岳尽管中超比赛经验欠佳,但身体条件和比赛态度是他的长处。

  当然,天津泰达队最大的亮点还是来自于艾哈迈多夫。在上海上港队,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对于进攻的参与度并不高,但身披天津泰达队战袍之后,他在组织进攻方面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比赛刚刚开始,艾哈迈多夫就为刘若钒制造了一次射门良机。随后,他在中场的调度和穿插,都发挥的相当精彩。队友们看起来已经接受了艾哈迈多夫中场核心的地位,定位球全部交给他主罚,体现出了足够的信任。

  从上半时的比赛数据来看,天津泰达队在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上占据着微弱的优势,射门次数也以5比1取得领先。石家庄永昌队尽管此役之前排在了苏州赛区的第三位,但态度摆的非常低,上半时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中。当然天津泰达队对于石家庄永昌队的反击也非常小心,巴斯蒂安斯和宋岳两人防守中的注意力比较集中,上半时结束后两队以0比0暂时战平。

  比赛结果略显遗憾

  天津泰达队球员对于艾哈迈多夫的“依赖”,在第55分钟险些收到回报。第55分钟,艾哈迈多夫在中线附近一记过顶长传,为惠家康创造出了绝佳的破门良机,可惜后者的射门偏出球门,浪费了这次绝佳的机会。第65分钟,利马在对方禁区内获得了转身射门的机会,可惜皮球再次偏离球门。

  在连续浪费机会之后,天津泰达队并没有气馁。第70分钟,阿奇姆彭边路横传,中路无人防守的利马头球破门,攻入了他在中超联赛的首球。不过比分领先之后,天津泰达队在第75分钟遭遇了打击,艾哈迈多夫由于受伤只能无奈离场,这让石家庄永昌队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无奈之下,天津泰达队只能换上了郑凯木,加强中路的防守。

  第81分钟,石家庄永昌队在前场逼抢成功,陈蒲在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推射得分,将比分扳平。越战越勇的石家庄永昌队在第88分钟差点逆转比赛,好在马修斯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

  尽管天津泰达队将中超联赛连败耻辱纪录定格在了八场,但这场平局对于全队来说略显遗憾。从比赛过程来看,天津泰达队基本上占据了主导地位,石家庄永昌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破门机会。如果艾哈迈多夫没有受伤离场,后防线球员可以破坏对方的那次进攻,天津泰达队完全可以取得这个赛季的首场胜利。

  不过,足球场上并没有如果,天津泰达队的表现有所起色,但还是暴露了体能不佳的问题。在赛会制的比赛中,主教练王宝山也没有太多时间来彻底改变这个问题。如果从积极角度来看,天津泰达队能够战平目前排在苏州赛区第三位的石家庄永昌队,并且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完全可以鼓舞全队打好第二阶段的保级生死战。(摄影/刘欣)

泰达永昌艾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