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配置?技战术?申花弹尽粮绝 争4路上就靠拼劲了

球员配置?技战术?申花弹尽粮绝 争4路上就靠拼劲了
2020年09月15日 16:20 澎湃新闻

  申花前锋杨旭(右)和对手拼抢。

  深圳佳兆业、山东鲁能、大连人……第二阶段打完首场和广州恒大的比赛后,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保四”的生死大战。

  虽然缺兵少将,但崔康熙和他的球队真的“命硬”——连续两场比赛,申花都在比赛最后时刻绝平。在14日晚,申花1-1战平大连人,进球直到第86分钟才到来。

  哪怕已经六场不胜,但申花在这场惨烈的争四大战中,还是握有微弱的优势。

  毕津浩第86分钟进球。

  拼到“弹尽粮绝”

  第一阶段比赛还有四场,申花真的有点弹尽粮绝的味道。

  金信煜打了五场比赛就遭遇应力性骨折的重伤,沙拉维也在打完前七场比赛后回到国家队“休假”,马丁斯则被球队打发回到康桥基地进行单独训练。

  崔康熙的手里只剩下莫雷诺和姆比亚两位外援——上一场和鲁能的比赛,莫雷诺最后15分钟连续靠着个人能力发动三次进攻,过一过二不过三,终于帮助申花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之后哥伦比亚人瘫倒在球场上,他看上去已经打光了枪膛内最后一颗子弹,被担架抬下场。

  莫雷诺(左)在比赛中。

  赛后,莫雷诺的大腿肌肉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劳性伤势,据了解,他没有参加最近一天的全队合练,但到了和大连人的生死战,队长咬牙也要上——莫雷诺拼了63分钟被毕津浩换下场。

  所谓无巧不成书,毕津浩出场顶到了最前面打中锋,结果比赛最后30分钟时间内,在大连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毕津浩制造了几次威胁——比赛第86分钟申花发动任意球进攻,于汉超禁区内抽射左脚打疵,皮球正好落到了无人盯防的毕津浩脚下,他右脚推射扳平了比分……

  “首先是他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可以打不同的位置。”崔康熙的这次无可奈何的用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韩国人赛后坦言,“我们现在在锋线上有不少伤兵,以后会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安排。”

  莫雷诺下场前3分钟,缺席上一场和鲁能比赛的曹赟定已经被于汉超换下。那场比赛前的训练中,曹赟定觉得大腿肌肉不舒服,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没有安排他打和鲁能的比赛。

  最近几天,曹赟定恢复了部分训练,但他的体能不足以支撑打满全场。曹赟定和莫雷诺,这两名球队中最有威胁的攻击手,其实注定了差不多打60分钟就要下场。

  申花主帅崔康熙。

  拼吧,斗志不能输

  本场和大连人的比赛,秦升和赵明剑两人也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申花基本上就是一个残阵迎来比赛。

  赛前申花13分排名第四,大连人10分排名第六,由于11分的深圳在晚上六点的比赛中3-1击败了建业,这样如果申花无法拿分,第四的位置就不保了。谁都明白,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人员配置,已经困难到了极致;技战术,满编时刻也没啥套路,现在就更不指望了。申花最后争四的道路,真的就靠拼劲了。

  “感谢球员们拼到了最后一刻,他们奋战到了最后一刻。”崔康熙赛后也对球员的表现非常认可,“我们在把握关键战机上还有所不足,连续几场球努力了,但都没能取胜,这都是我作为主教练的责任。”

  莫雷诺和大连外援隆东爆发冲突。

  其实从金信煜受伤到沙拉维离队,注定了申花第一阶段剩余比赛必然非常艰苦,球队靠着一口气在金信煜缺席的第一场比赛击败苏宁,之后问题就来了,连续6场比赛无法取胜。

  好在,和深圳佳兆业、大连人这两场保四直接对话中,申花都拿到了1分,现在申花和深圳都是14分,申花凭借微弱的互相交锋1胜1平的成绩,积分压过深圳排名第四;往后还有11分的大连人和富力,这四支球队,现在都有拿到第四的机会。

  “确实对双方来说都不满足,无论是大连还是我们,都想进入前4,都希望得到3分。我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不放弃,依然拼到最后一刻。”

  虽然对于平局意犹未尽,但如何才能在攻击线乏力的情况下击败对手赢下比赛,这才是摆在申花面前一道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剩余3场比赛,申花先后对阵苏宁、富力和建业,拿下6分才会比较保险,这需要至少赢两场比赛。

  新援的到来或许会是一个转机,崔康熙透露,“俱乐部也在积极的运作,可能会有新球员加入。”

  “这个赛季开始得晚,赛程比较密集,有伤病情况发生,这种困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我们接下来也会有很多困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