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媒体:这还是建业吗? 阵容大跌眼镜 海报讽刺

河南媒体:这还是建业吗? 阵容大跌眼镜 海报讽刺
2020年09月15日 08:1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即便是再悲观的人,恐怕也没有想到,不到30分钟,准确地说是28分钟,河南建业就被连灌3球,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14日晚上在大连,河南建业本赛季的输球记录又一次得到延续,在1∶3负于深圳之后,不仅没有让唯一的“双杀”可能成为现实,本赛季遭遇四连败七轮不胜,而且就连教练组组长杨戟赛前强调的“精气神”也在大部分时间内只是泡影。连续输球,连续大比分输球,连续在上半场就被对手打得七零八落,眼前的这支队伍全然没有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样子,这难免让人心生疑问,这还是印象中的河南建业吗?

  耻辱的上半场

  深圳是建业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赢过的球队,也是建业队在后面4场联赛中面对的排名最低的队伍。就在人们认为他们会全力去拼,去争取一场最可能接近的胜利的时候,杨戟却排出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阵容。不仅是4张黄牌的多拉多和马兴煜,卡兰加和王上源两名主力也没有进入大名单,一直被期待的伊沃则是坐在替补席上。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轮换,守门员王国明本赛季第一次首发,金城焕和巴索戈两名尚处于恢复期的外援也都进入了首发阵容,韩轩、张文涛、陈灏3名中后卫虽然都是老面孔,这却是一个新的组合。

  排出这样的阵容,不知道是因为伤病等不可抗力因素,还是着眼于第二阶段开始锻炼队伍,抑或是和已经进入中国的主教练哈维尔沟通过的结果。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能解释,或者说不能成为建业队一开场就崩溃的借口:比赛刚刚3分钟,深圳外援马里就在禁区内射门成功,第10分钟这名黑人前锋梅开二度。当郜林这名河南籍射手将比分改写成3∶0的时候,计时器才刚刚走到28分钟!在刚刚经历了三连败,亟须一场胜利,哪怕是一场平局来提升士气的时候,建业队竟然给所有河南球迷交上了一份如此不堪的答卷!

  下半场,随着伊沃的上场,建业队的攻势有所改观,巴索戈也打入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但这没有丝毫值得庆贺的地方,也只能说是聊胜于无罢了。因为所谓的优势是建立在比赛大局已定,对方有意识收缩、调整的基础上的——这么密集的赛程,哪支队伍都乐得用最小的代价、最小的消耗取得胜利,为接下来的比赛蓄力。

  揪心的下阶段

  这样的表现和结果,回看建业队赛前发布的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为主题的海报,只能感受到浓浓的讽刺意味。讽刺的不止如此,本轮过后,A组除了广州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争冠组名额之外,其余6支队伍也还都有闯入前四的希望,唯独建业队,早早掉队,沦为看客。要知道,赛季之初,他们的目标也是前四。

  七轮不胜、四连败,这都不是建业队历史上最长的不胜和连败纪录,但接连4场都是大比分输球,而且在上半场就接连丢球:除了0∶4输给大连人那场是上半场丢了两个之外,其余3场比赛在半场就丢了3个球,及至本轮,28分钟丢了3个,“速度”又被进一步刷新,这样惨不忍睹的表现在20多年间却还从未有过。

  开场就丢球的顽疾久治不愈,技战术毫无章法可言,最引以为豪的斗志和勇气也烟消云散,这就是眼下建业的状况。已经进入中国但仍处于隔离期的主教练哈维尔远水解不了近渴,建业队还要在继续煎熬3轮联赛和1轮足协杯。纵然是外援伤势好转,人员逐步齐整,但以这样的士气和状态持续下去,去面对恒大、鲁能、申花这样的强敌会是怎样的情况,让人“不忍”想象。之前再乐观的人怕是这时候也不得不承认,保级,真的是“狼来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