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非常满意深足球员表现 戴伟浚能力突出

克鲁伊夫:非常满意深足球员表现 戴伟浚能力突出
2020年09月14日 22:53 新浪体育
小克鲁伊夫小克鲁伊夫

  今晚,在一场事关小组争四形势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队凭借马里的梅开二度和队长郜林的一传一射,以3比1力克河南建业,拿下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而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与大连人战平,本轮过后,深足与申花同积14分。依据排名规则,在赛季中,当两支球队出现同分时,球队排名将优先比较净胜球,由于深足净胜球占优,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四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克鲁伊夫点评道:“今天的这场比赛,我们的开局打得很好,一开场我们就在全力进攻,去寻找更多的进球机会。我们在上半场打出一个很不错的比分,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满意。相比之下,我们下半场在控制球方面没有上半场做得那么好,这一点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和总结。今天,我对上场球员的付出感到非常满意,替补球员也全力给场上队友加油呐喊,这一点我也很满意,这正是我们球队氛围很好的体现。”

  问:这是小克鲁伊夫带领深圳队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对于这场比赛,他的总结是:“作为教练和球员来说,我们都有要提高的地方。今天的下半场,我们在控球、无球和比赛节奏和强度上没有上半场做得好,还有传球连续性和流畅度上都没有上半场做得好。以后我们需要总结的是,在体能有所下滑的情况下,如何踢好比赛、把握好比赛节奏、让三条线保持得更紧凑,更好地将皮球控制在我方脚下,这都是需要提高的。我们也有很多做得很好的地方,尤其是上半场我们在控球、创造进球机会以及丢球后的快速反抢方面,都做得很好。”

  马里本轮复出,在比赛中连进两球,但是,他在比赛中出现了大腿不适,小克鲁伊夫用比福马替换其下场,对于深足队中的这名头号射手,小克鲁伊夫点评道:“马里在对方禁区的时候,始终是一名很危险的球员,他能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作为一个支点,他能很好地控制皮球,包括射门和进球的欲望很强,在马里受伤下场后,球队的进攻其实也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我们在中场能很好地控个球 ,在前场的球员很有速度。”

  小克表示,“马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的进球数就可以体现出来,他的伤势我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我们需要再等等,我也希望他的情况不太严重,因为我们短时间的比赛比较密集。”

  小将戴伟浚继续保持着高水准的表现,他在比赛中给郜林的一记挑传颇具想象力,他是除了国威之外,深足队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由此可见他对深足的重要性,对于他的表现,小克鲁伊夫点评道:“戴伟浚的能力和表现,以他现在这个年龄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也非常开心和满意他在我们的球队当中,他现在表现得很好,一方面是因为他自己的能力突出,另一方面是和他配合的球员也有很好的表现。”

  在被问及深足在下半场的丢场给球队敲响什么警钟时,小克鲁伊夫表示:“这场比赛的丢球来自于我们在中前场一个没必要的一次球权的丢失,在丢掉球权之后,我们没有及时打断对手的反击,我们身后的空档比较大的情况下,对手一名速度很快的球员抓住了这个进球机会。整体上来讲,我对球队的防守还是比较满意的。我在加盟球队后,也给球员开了会,向队员传递了我的战术要求,包括防守端的战术概念、球员在场上的互相呼应交流,以及把战术要求贯彻到比赛之中。今天的比赛,我们球队在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