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野牛红牌值得商榷 犯规后他已失去重心

足球报:野牛红牌值得商榷 犯规后他已失去重心
2020年09月14日 09:10 国内足球综合
洛国富红牌洛国富红牌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9月13日,对阵鲁能比赛的当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迎来自己的47岁生日。赛前,卡帅就说要球员们送他一份生日礼物,虽然过程略有曲折,但弟子们也没有让意大利人失望,赛后卡纳瓦罗更是打趣道:“要是今天过的是22岁生日就好了。”

  2比1拿下鲁能后,恒大将连胜场次扩大至4场,积分榜领跑优势扩大至9分,基本锁定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的榜首位置,这也让卡纳瓦罗在未来三场联赛和足协杯中有更多未雨绸缪的空间。

  保利尼奥最靠得住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的首循环交手,开局三连胜势不可挡的恒大,被两轮不胜的鲁能凭借替补中锋郭田雨的一剑封喉,尝到赛季首败的滋味。

  那场比赛,无论是在战术准备还是思想心态层面,鲁能都是略胜恒大一筹,意外失利也给恒大及时敲响了警钟,随后的6轮联赛,恒大拿到5胜1平的不败战绩,一举奠定大连赛区领跑位置。

  一个月时间过去,比赛场地同样是大连体育中心,恒大同样有着三场连胜的余威,而对手鲁能则同样陷于三场不胜的低谷。

  比赛当天迎来自己47岁生日的卡纳瓦罗,自然不想再一次掉入同一个坑中,“我不喜欢过生日,这样我又老一岁了。其实这个时候我更想见见家人,太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但现在我们就处于这个情况,所有队员跟我们都像家人一样,这也一定程度缓解了没办法跟家人一起的遗憾。其实跟苏宁的比赛是郑智的生日,赛前动员的时候我说希望能用胜利为郑智庆祝。现在我想跟球员说,希望能用赢球给我过生日,我不想生日因为输球变得苦涩。”

  卡帅这份生日贺礼也没有等得太久,因为他手底下有最值得依靠的保利尼奥。

  随着费莱尼早早受伤下场,胜利的天平就逐渐开始向恒大一方倾斜,上半场临近结束,保利尼奥在禁区外没有明显空当的情况下起脚远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球门,让刚伤愈复出的王大雷鞭长莫及。

  这是保利尼奥本赛季第8粒中超进球,在射手榜已经追上同是打入8球的国安射手巴坎布,更难能可贵的是,保利尼奥在场上位置是中场自由人,如此高的破门效率,着实让人惊叹。而保利尼奥这8粒进球的含金量同样不低,其中5粒是恒大在当场比赛首球,还有2粒直接帮助恒大拿分,无论是顺境、逆境还是绝境,有保利尼奥在,就是恒大拿分最稳定的保障。

  野牛红牌有点冤

  上半场就已顺风顺水的恒大,易边再战后优势更加明显,特别是在鲁能58分钟换下佩莱和莫伊塞斯两名外援之后,而卡纳瓦罗也换下本场表现相对平淡的小摩托,换上上轮刚上演恒大首秀的洛国富。

  主帅卡纳瓦罗虽然坦言洛国富的状态远远未到最佳之时,不过每场30分钟左右的锻炼时间,还是能够让野牛更快融入恒大体系之内,为未来做好进一步打算。

  本场打鲁能对洛国富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首次以归化球员身份对阵老东家,当年他还叫阿洛伊西奥的时候,正是鲁能将其从巴西圣保罗带到中国,6年时间过去,或许洛国富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

  出场后洛国富一如既往,表现积极,不惜体力的野牛式奔跑依然是他最强的武器,而他与前场几名巴西老乡间火花来得也比预期中要更快一些。比赛第67分钟,前场三人组艾克森、保利尼奥和洛国富打出精妙配合,几乎可以说是将球传进了鲁能球门,可惜经VAR介入后,判定进球的艾克森越位在先。

  虽然如此,拿足信心的艾克森随后用一记定位球射门直挂死角,几乎在70分钟就让比赛失去悬念。

  比赛来到末段却是风云突变,吴兴涵抓住刘殿座扑救失误,逼朴志洙将球碰进自家球门,成功为鲁能扳回一城。鲁能看到拿分希望,场上的形势也紧张起来,洛国富在和金敬道边路一次拼抢中吃到黄牌,不过随后主裁王迪经过VAR提醒后,亲自观看录像,最终改判红牌,洛国富只能提前退场。

  这张红牌判罚确实值得商榷,洛国富从后踢倒金敬道,判罚犯规吃到黄牌没有问题,但慢镜头显示,洛国富在犯规之后失去重心,在接近倒地时右脚踩到金敬道腿上,并没有明显故意踩踏想要伤人的意图。

  赛后卡帅也为弟子委婉地辩解,“当然我是为洛国富感到遗憾,他很长时间没有踢比赛,我也没来得及看回放,他是什么样的原因被罚出场。相信他也不是这么一个容易伤人的球员。”

  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情况时,卡纳瓦罗总结道:“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丢了一个球,场面上造成了混乱,但是抛开这一切的话,我们最近这段时间踢得还是很成熟的。”

  成熟这个词,用来形容现在这支以2比1拿下鲁能的恒大来说,并不为过。

  毕竟在如此特殊的一个赛季,无论是争冠对手们,还是其余中下游球队,表现起起伏伏成为常态,而11轮比赛过去,恒大取得的战绩是9胜1平1负,冠绝整个大连赛区。和往季同期相比,2019赛季恒大前11轮战绩为8胜1平2负,2018赛季恒大的前11轮更是只有5胜3平3负,经过两年时间打造,这支队伍的确成熟了起来。

  战胜鲁能后,恒大的积分已经达到28分,领先大连赛区第二位苏宁9分,第一阶段还有最后三轮联赛,苏宁逆袭恒大取得大连赛区头名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以A1的身份落位争冠组,这个任务对于目前的恒大而言,只能说是简单之极。

  恒大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会在18日和21日进行,与建业在中超和足协杯三天内两战。对卡纳瓦罗而言,密集赛程最重要是考虑球员们身体负荷,比如像保利尼奥这样的全勤球员,是否应该安排他轮休,毕竟第二阶段的争冠赛10月中旬就要举行,如何保留一个完整阵容面对惊险万分的淘汰赛,才是更重要的事。

  而队内目前的伤病问题,除了老伤号李学鹏之外,塔利斯卡和韦世豪的情况也让球迷牵挂,卡纳瓦罗透露:“韦世豪和塔利斯卡的归期越来越近,尤其是韦世豪。塔利斯卡的伤情并不是特别严重,很短的时间他就会回到球队。”相信不久,两人就能回归恒大锋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