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曼蒂荣获澳超赛季最佳球员 带新军进常规赛前4

迪亚曼蒂荣获澳超赛季最佳球员 带新军进常规赛前4
2020年09月14日 15:0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37岁高龄的迪亚曼蒂,赢得了21年职业生涯唯一的个人荣誉——澳超赛季最佳球员奖。去年夏才加盟澳超新军西部联的前广州恒大外援,以队长身份出场27次,射入8球助攻7次,参与15个进球,场均参与0.55球。迪亚曼蒂带领这支扎根墨尔本西郊的澳超新军,居然拿到常规赛第4名,得以进入季后赛。虽然半决赛输给强大的墨尔本城,但足以让自己成为这个最特殊的澳超赛季最佳球员。

  澳大利亚足球联赛最佳球员评奖始于1990年,以前澳大利亚国家队球员,澳大利亚足球的积极推广者约翰尼·瓦伦命名。从2015/16赛季开始,奖项评审由澳大利足协制定的技术专家、足球媒体代表、前澳超球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共同投票选出。在迪亚曼蒂之前,已有乔尔·格里菲斯(2007/08赛季)、梅泽耶夫斯基(2017/18赛季)两位曾效力过中超的外援获得此奖。

  乔尔·格里菲斯和梅泽耶夫斯基都是因带队夺得澳超冠军,拿到这个赛季最佳球员大奖。但迪亚曼蒂只带领西部联拿到常规赛第4名,冠军季后赛4强,是继2018/19赛季带领惠灵顿凤凰拿到常规赛季军,季后赛止步1/4决赛的斐济前锋克里什纳之后,第2位没有拿到澳超冠军,依然当选赛季最佳的球员。克里什纳当年在联赛射入19球,迪亚曼蒂司职中场,以37岁高龄还能射入8球助攻7次,这个赛季最佳的大奖得来不易。

  2014年初迪亚曼蒂从博洛尼亚加盟广州恒大,效力1年半合计出场35次,射入8球助攻13次,场均参与进球0.6个,还高于他在西部联的数据。2014年在亚冠小组赛和1/4决赛,他就已与墨尔本胜利和西悉尼流浪者交过手,主场对澳超球队他都有进球,遗憾广州恒大还是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后者也成为那个赛季亚冠的黑马,最终夺冠。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是里皮试图将广州恒大“意大利化”的强援,然而两人都未能证明自己,也是里皮挂印而去的其中一个诱因。

  2015年夏开始,迪亚曼蒂被广州恒大外租,先后在佛罗伦萨、沃特福德和亚特兰大踢球,直到2016年夏合同到期,自由身加盟巴勒莫。但迪亚曼蒂始终未能找回自己的状态,最近几年只能委身意乙。不过2018/19赛季,他在利沃诺开始找到状态,在意乙出场32次射入10球助攻8次,成功帮助利沃诺保级。随后,他选择再次到远东淘金,没想到居然成就了其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

  能以联赛的赛季最佳大奖,作为职业生涯暮年的句号,迪亚曼蒂也能多少弥补未能在广州恒大证明自己的遗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