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曾想买艾哈将费尔南多送去泰达 上港思量再三

国安曾想买艾哈将费尔南多送去泰达 上港思量再三
2020年09月14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艾哈转会泰达艾哈转会泰达

  来源:足球报

  9月11日,天津泰达正式官宣了球队的第五外援——前上海上港队中场球员艾哈迈多夫。谁都没想到,这名乌兹别克斯坦的当红国脚会加盟泰达,毕竟他一度被北京国安争抢。泰达为艾哈迈多夫的到来付出了诚意,直接将其买断并签了两年的合约。

  等了这么久,泰达终于落实了自己的第五外援,随着艾哈迈多夫的加盟,泰达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落下帷幕了。

  在艾哈迈多夫的引进工作上,泰达并非一帆风顺,在正式揭晓之前,媒体多次问到王宝山,但其对外都是三缄其口不敢给出肯定的答复。这是因为,想要艾哈迈多夫的不止泰达一家,在苏州赛区,北京国安也是艾哈的竞争者。国安想要买艾哈迈多夫,而将费尔南多调整到泰达,不过上港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将艾哈迈多夫给了泰达。艾哈迈多夫在年底将与上港合同到期,泰达直接将其买断,并给了艾哈迈多夫两年的合同,对于球员本人和上港俱乐部而言都是较好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艾哈迈多夫的转会协议里明确规定,在和泰达的合同期内,他无法代表泰达出战与上港的比赛。

  一个好的前腰能顶半边天,以往的泰达或者其他不少球队身上的经历,都能印证这一点。前腰是球队攻转守时的第一道屏障,也是串联球队进攻的节拍器,这是关键位置。此前施蒂利克在的时候有米克尔担当重任,在米克尔离开之后,是买提江担负起了攻防转换节拍器的角色,买提江是踢后卫出身,改打后腰之后,其起到的防守作用实际上更为明显。去年,还有瓦格纳经常回撤拿球给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做球,泰达的进攻也比较流畅,买提江也因此获得了再入国家队的机会。

  此前泰达的表现不太理想,在引进新外援之时,目前的教练组几乎毫不犹豫选择了在前腰位置找人。

  9月11日早上,艾哈迈多夫从上港入住的酒店楼栋搬到了泰达所在的楼栋,与泰达俱乐部完成了最后的合同签订后便投入到了训练中。最近两天泰达的训练是以休整为主,12日一天只是恢复训练,王宝山带队进行慢跑牵拉,13日上午,全队进入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艾哈迈多夫一直跟随上港在训练和比赛,所以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无须担心,最重要的还是他来到到泰达之后,和新的队友之间更快地建立起默契。

  近两天,主教练王宝山跟艾哈迈多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艾哈迈多夫通过此前与泰达交手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宝山对他的评价也很高,认为他很职业也很好沟通。这两天球队会继续加强和新援之间的磨合,如果没有意外,艾哈迈多夫应该会在泰达与永昌的比赛中出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