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托:34岁的自己和28岁时差不多 对冲4保持信心

大摩托:34岁的自己和28岁时差不多 对冲4保持信心
2020年09月13日 16:33 上游新闻

  9月11日晚,重庆当代3: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迎来两连胜。在比赛最后阶段,球队巴西外援“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以一记精彩的助攻,让阿德里安打入杀死比赛的进球,这个进球还被中超官方评为本轮“五佳球”。费尔南迪尼奥这次助攻在球迷眼中“具有欧冠水平”、“堪称戴维斯式助攻”,他也凭借1次助攻、1个进球表现,成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评出的重庆当代本轮最佳球员。赛后,记者通过俱乐部对费尔南迪尼奥进行了专访。

  上赛季,费尔南迪尼奥以打进“梅西式进球”而闪耀中超赛场,如今他又以“戴维斯式助攻”宣告自己已经进入最佳状态。谈到这个精彩的助攻,费尔南迪尼奥说:“这次助攻其实是发挥了我自己的特点,通过自己的特点能够有这次助攻,我感到非常高兴。更值得高兴的是,我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能够完整踢完整场的比赛。”

  除了这次助攻,费尔南迪尼奥还凭借自己的速度以长途奔袭的方式进球,球迷也惊讶于“都34岁了他还能跑这么快”。对此,他分享了自己保持体能状态的秘诀,“球迷也不用担心我的身体,虽然年龄已经是34岁了,但是我觉得我在28、29岁的时候差不多。这里我们要分享自己的一个经验:如果能够保持好的饮食习惯,就会为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打下基础。如果球员能够在这方面多注意,在高水平比赛中踢到38、39岁是没有问题的。”

  在这场比赛中,球队首发的3名外援都有进球,费尔南多和阿德里安两人都贡献了助攻。球队外援状态,与国内球员的磨合也是渐入佳境。对于全队越来越高的默契程度,他给予了肯定,“是的,我们的默契程度是越来越好。默契程度是建立在每个球员好的体能状态之上,阿德里安、卡尔德克我们已经认识,新来的西里诺,去年来的马尔西尼奥,现在也有一定熟悉度。我们中国球员和去年也是差不多的。在我们体能状态有所提高的情况下,现在的默契程度肯定是越来越好。”

  连续击败天津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当代获得了2020赛季首次两连胜。球队能够取得两连胜的原因,费尔南迪尼奥说:“这方面要结合很多东西来谈,比如意志力、决心、自己身体体能方面的提高,教练的战术安排方面等等。现在我们统一了思想,随着状态的提升大家在战术执行力上也越来越强。例如,我们现在打防守反击,要求一起回收得紧凑一点,这在体能方面要有很高的要求,才能及时上去进攻及时回来一起防守。”

  全队良好的状态,也让费尔南迪尼奥对冲击赛区前4的位置保持着信心,他表示:“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要去力争前4,虽然说现在要达到这个目标是有一定困难,但我们还是会去积极争取。毕竟现在我们还有去争取前4的可能性,我们要一直保持每场必争的信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