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铮:鲁能输大连队最不应该 盼PK恒大能迎来转折

郑铮:鲁能输大连队最不应该 盼PK恒大能迎来转折
2020年09月12日 21:3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10轮战罢,山东鲁能泰山5胜2平3负积17分暂时排名A组第三。目前,鲁能是大连赛区丢球最少的球队,后防线悍将郑铮的作用不可忽视。

  9月11日晚,郑铮在接受中超联赛官方媒体专访时表示,“防守不是一个人或者哪几个人的功劳,应该是全体成员的努力,包括教练员的部署,大家对防守的态度和积极的奔跑,这都是属于集体的功劳。”谈到未来的发展,郑铮表示,“希望能有更好的足球生涯,然后尽量延长自己的足球寿命,能为俱乐部和球队贡献更多,不留遗憾。”

  在一波四连胜之后,与大连人的比赛成为了分水岭,你觉得什么原因让球队进入到了低潮期?

  郑铮:之前取得了一个四连胜,尤其是和大连那场,那场属于这三场最不应该输的球,因为当场也出了很多意外嘛,我和卡达尔都伤退了,然后中后卫的组合相当于重新组合,用了两个从来没有搭档过的组合,可能在场上出了点意外情况嘛,输掉了这场比赛挺可惜的。

  三场比赛没有赢球,球队在哪些方面遇到了问题?

  郑铮:这三场比赛没有获得胜利,有一两场水平都是在伯仲之间的,我们赢也可以,输也属于正常,平局也都可以接受吧,不是说我们有绝对的机会能赢下来,可能跟申花这场我们有不错的机会,但之前的两场没有说有完全很好的机会能压制住对手,就是那种想赢你就能拿下比赛的水平吧。

  接下来面对广州恒大,球队该如何进行调整?

  郑铮:我觉得我们的阵容一直处于在轮换的阶段,可能这场也会有所变化吧,现在球队处于低谷,也要两方面去看这个问题。前三轮的时候,成绩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很理想),球迷们对我们的成绩也不是很满意,但是通过和恒大的一场比较好的比赛,延续了一个很好的势头在第一循环后面几场比赛,我希望第二循环也是通过恒大这场比赛,我们还能有一个转折,或者把这个局面破解一下,就现在这个算是一个小小的困境。

  目前山东鲁能泰山是大连赛区丢球最少的球队,球队是如何做到的?

  郑铮:我们后防线的球员也属于在轮换的节奏当中吧,可能根据每一场对手的不同,更换一些对防守各方面更有利的队员上场吧,首先我们所有的球员参与到防守当中吧,防守不是一个人或者哪几个人的功劳,应该是全体的努力,包括教练员的部署,大家对防守的态度和积极的奔跑,这都是属于集体的功劳吧。

  我们都知道你是边后卫出身的,从去年开始被李霄鹏指导改造为中卫,你是如何适应新位置的?

  郑铮:踢中后卫主要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吉尔是中歇期离开的球队,然后转过来没两场,和恒大比赛之前,戴琳有点拉伤,然后我就踢中后卫了,因为我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因为小的时候包括国奥的比赛,国家队的比赛,曾经也客串过,相对来说比较熟悉吧,不能说很陌生。

  边后卫与中后卫两者之间转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郑铮:中后卫更多的是要组织防守体系,更多的通过选位和更多的呼应,这样的职责更多一点,边后卫更多的是与边前卫控制边路的防守吧,和中后卫的职责还是有所差别的。

  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郑铮:希望能有更好的足球生涯,然后尽量延长自己的足球寿命,能为俱乐部和球队贡献更多,不留遗憾。

  在你看来山东鲁能泰山是一个什么样的集体?

  郑铮:不管年轻的还是老队员,我们大家永远在一起,就是那句话嘛,赢了一起狂,输了我们一起扛,我觉得凝聚力和团结(很重要),可能你这个集体的战斗力是百分之五十,六十,但是有这方面的提高,可能又有百分之十,十五的提高吧。

  本赛季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入到了尾声,你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还满意吗?

  郑铮:我们的目标是有一个更好的名次进入到第二阶段,目前来说应该是还可以,后面还有四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也都是比较重要的 ,可能我们如果是过了恒大这关,后面的对手相对来说,可能稍微好一些吧。

鲁能中超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