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5年后再斩4连胜挡不住 泰山登顶之势笑傲大连

鲁能5年后再斩4连胜挡不住 泰山登顶之势笑傲大连
2020年08月25日 19:58 新浪体育
鲁能的目标就是守住A组前二鲁能的目标就是守住A组前二

  中超联赛第7轮在七夕夜打响,山东鲁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5-1大胜血洗了广州富力,这场胜利对于李霄鹏、对于鲁能、对于中超排位都意义重大。

  本场比赛赛前鲁能就普遍被看好,鲁能连战连胜,而富力与鲁能近6次交战未尝胜绩。

  本场比赛李霄鹏率队用疯狂的火力获得一场大胜,对他个人而言,李指导迎来了自己执教山东鲁能以来的首个中超联赛4连胜,对于山东鲁能来说,也是一次突破,这是他们五年来第一次拿下联赛四连胜,鲁能上一次取得联赛4连胜还是在2015年的5月,当时他们连胜建业、绿城、申花以及上港。

  而回到本赛季的情况,7轮战罢,联赛排位赛第一阶段已经过半,鲁能已经需要开始考虑他们所处在的位置,拿下这场比赛之后,他们的积分来到16分。分区前二的位置进一步得到了巩固,下半程只要不犯大错误,鲁能大概率会保持现在的位置。

  本场鲁能还给球迷在进攻端带来了惊喜,此前的比赛,鲁能防守端虽然出色,三场比赛仅仅丢了1球,但进攻端还没有过如此酣畅淋漓的表现,此前都是很小的优势战胜对手。而今天效率惊人的20分钟就四次破门终结了悬念。

  攻守平衡的鲁能依然是中超中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要说争夺冠军也并不太遥远的话题。赛季过半鲁能现在最需要的事稳住现在的位置。守住前二是必须的,因为在另外一个赛区,国安和上港几乎肯定锁定了前两位,这样在淘汰赛中,只要鲁能保住第二的位置,他们就可以在首轮避开京沪两强,而去踢第三第四的球队,这样晋级概率大增,一旦进入半决赛,那就一切都有可能了。

  其实本赛季的赛制对于鲁能十分有利,杯赛的制度对于鲁能这种多次拿下足协杯的杯赛之王来说是完美选项,在淘汰赛谨小慎微的拉锯中,鲁能高点的攻坚能力极有可能决定最终的胜负,所以鲁能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守住位置,静待淘汰赛的决战。

  (郝艾嘉)

鲁能中超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