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少1人靠意志逼平重庆 老兵体力透支为难吴金贵

黄海少1人靠意志逼平重庆 老兵体力透支为难吴金贵
2020年08月13日 14:57 国内足球综合
黄海很顽强黄海很顽强

  记者陈永报道  

  11日晚,重庆当代和青岛黄海比赛的补时阶段,在前场一次回追中,高翔直接把自己扔了出去,完成防守的同时也抽筋倒在地上——他彻底透支了自己的体能,不远处的亚历山德里尼也双手叉着膝盖,喘着粗气。如果不是这两名攻击手体能透支,黄海甚至有可能在下半场最后阶段实现绝杀。

  队长王栋更是在第65分钟就被换下场,在接近60分钟10打11的情况下,为了1分,黄海拼了,也彻底把整个球队的体能透支了。

  实际上,就在上一轮比赛中,青岛黄海1比1战平上海上港,成为2020中超的第一个大冷门。在那场比赛中,为了遏制上港,全场比赛黄海跑动距离比上港足足多了5公里。这场和重庆的比赛,虽然黄海的跑动距离不如重庆当代,但考虑到将近60分钟10打11,实际上人均跑动距离是高于重庆当代的。

  体力透支边缘的黄海,将如何面对下一轮的对手北京国安呢?

  理论上,和上港比赛中体现出的整体性,以及和重庆比赛中体现出的韧劲,黄海是可以和国安拼一下的,但问题的关键是:黄海的体能出了问题。

  在开赛前统计的2020中超各队平均年龄中,青岛黄海是中超第二老的球队,平均年龄29.15岁,仅次于引进了多名老将的上海申花,当然,申花板凳深度够厚,黄海则明显缺乏板凳深度。

  黄海首发阵容的年龄更大:以和重庆当代的首发阵容来看,除了U23球员周俊辰外,黄海的其他球员年龄是:王栋39岁,刘震理35岁,邹正、武科维奇32岁,亚历山德里尼、高翔、殷亚吉、巴力、王伟共5人31岁,刘佳燊29岁,除了门将和强制性的U23球员,其他9名球员平均年龄接近32岁。

  更关键的是,两名核心球员,王栋是39岁“高龄”,进攻核心球员亚历山德里尼在上个赛季曾经遭遇膝盖的伤病,伤停5个月,这两名核心球员都需要保护。在苏州赛区,天气炎热、草皮松软,都增加了球员的体能消耗。

  所以,看着很有希望阻击国安的黄海,除了精神力之外,在面对这个强劲对手时首先遭遇了极为严重的体能问题。

  打完与重庆当代的比赛后,黄海主帅吴金贵分析了球队的拿分策略:“从总体形势看,我们从强队身上拿分是很难的,相当于加分。我们从上港身上拿到1分,上港就丢了2分,他必定要将那些相对弱的球队拿下。我们让强队去拼弱队,我们对弱队要争取拿分,甚至拿3分,对强队要争取拿1分。我跟队员这样分析,球员也非常同意教练组的这个分析。”

  不过,在第五轮,这个策略还能否有成效就变成了未知数。因为在上半程的最后两轮中,黄海将分别对阵泰达和华夏幸福,其中泰达是目前B组最弱的球队(外援配置问题),而华夏发挥起伏不定,如果在和国安的比赛中对核心老队员如王栋、亚历山德里尼进行保护性调整,黄海自然可以加大随后两轮的抢分优势。

  目前,黄海3平1负,积分情况并不理想,而且至今没有拿到胜利,但形势也不差,如果在上半程最后两轮能够取得两连胜,黄海是有机会杀入小组四强的。当然,怎么打国安,终究要看随后4天时间球队的恢复情况,如果王栋和亚历山德里尼认为身体状态没问题,可以全力一战,那战斗力自然是更强。

黄海中超吴金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