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外援最早8月底才能合练 乔纳森至少休三四周

泰达新外援最早8月底才能合练 乔纳森至少休三四周
2020年08月13日 09:3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0 比 3 负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泰达队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中 1 平 3 负一胜难求。目前,除了后防线出现较大漏洞之外,前场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同样令人头疼。不过,困境之中,泰达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此前错过夏季转会的利马已经获得了签证,他即将来到中国与泰达队会合。

  前四轮比赛,泰达队在进攻端的问题严重凸显。仅有的两名外援乔纳森和阿奇姆彭轮番受伤,用来顶替瓦格纳的新援肖智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期待的“肖智+乔纳森+阿奇姆彭”的三叉戟始终没能在比赛中合璧,严重的人荒下,球队的进攻也只能停留在打到哪儿算哪儿的阶段。锋线大将缺席,只能后卫带刀,荣昊和赵宏略两名边后卫包办了泰达前四轮比赛的 4 粒进球,虽然其中不乏精彩佳作,但也难掩目前泰达进攻端的尴尬。

  据施蒂利克介绍,乔纳森的伤情至少还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才能恢复,这便意味着整个八月份甚至九月初,巴西射手都将缺席比赛。这种情况下,虽然利马错过了夏季转会,但泰达俱乐部仍需要尽快将他带到中国,在经过隔离后,这名外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恢复身体,完成与球队的初步战术磨合。这样的话,当 9 月 1 日的转会窗口再次打开时,通过注册的利马便具备了尽快上场的可能性。

    目前,利马已经拿到了签证,而泰达俱乐部也立即为他购买了机票。按计划,利马将在北京时间 8 月 13 日从葡萄牙出发,他会先飞到巴黎,之后从巴黎前往首尔中转,并于 本周末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所有入境的外教、外援一样,利马也将在上海进行为期 14 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后,利马将从上海前往苏州。按照赛区防疫要求,利马抵达苏州后还需要进行 CT 检查和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全部合格后,才能与球队会合。也就是说,利马最早也要在 29 日或 30 日才能踏上训练场。

  按照赛程,泰达队将在 8 月 31 日 与上海上港队进行第 8 轮比赛,那时 9 月 1 日的第三次转会窗口还未打开,利马也无法代表泰达队登场。而 6 天之后,泰达与重庆当代队的比赛时,不出意外的话,利马已经签约注册,同时还与全队进行了 6 天的合练,因此这场比赛最有可能成为利马在泰达队的首秀。目前,身在葡萄牙的利马似乎已经做好了前往中国迎接挑战的准备。他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发表状态,称自己将迎来“一个新的故事、新的阶段”,并祈祷一切顺利。

  此前,通过网络视频,外界已经了解了利马的特点。作为一名身高马大的中锋,利马将让泰达队的锋线进一步“硬起来”。目前,泰达队在联赛中的 4 个进球里,只有赵宏略的一脚射门是在禁区线附近的劲射破门,荣昊三个进球的位置都是远离禁区。引进利马,

  泰达队禁区内的火力必然得到增强,而当乔纳森复出后,他和利马、阿奇姆彭组成的外援攻击组也令人期待。此外,届时肖智如果能渐入佳境,泰达锋线组合也将趋于多样化,锋无力的现状将得到缓解。

  锋线齐聚四大攻击手的愿望虽然美好,但眼下泰达还是要做好继续过“苦日子”的准备。在现有人员配备之下,未来三轮比赛,无论对手实力如何,泰达都要把自己放在弱者的地位去力拼到底,立足防守,打好反击,或许是最现实的战术选择。另外,身价不高的利马也不是个人能力极强的外援,而且,即便强如瓦格纳,上赛季也是经历了 11 轮的球荒,一度受到广泛质疑,所以球迷们似乎也要适当降低对利马的期待值。因此,打造好符合球员特点的战术体系,让新援到来之后能够尽快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或许才是泰达教练组目前急需完成的任务。

乔纳森泰达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