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在任时只赢过这一队 俱乐部曾不满其引援

多纳多尼在任时只赢过这一队 俱乐部曾不满其引援
2020年08月12日 16:17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深圳佳兆业俱乐部昨晚宣布主教练多纳多尼下课,助理教练张效瑞代理主教练直到新帅上任。多纳多尼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多纳多尼昨天下午被俱乐部正式解职,他的教练团队也一起下课。张效瑞任代理主教练,郜林兼任代理助理教练,守门员关震兼任代理守门员教练。

  中超前四轮,多纳多尼执教取得1胜3负,在A组排名第六,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尤其第四轮被河南建业逆转,成为多纳多尼下课的导火索。

  深圳佳兆业是今年中超投入最大的球队,虽然俱乐部没有公布成绩目标,但中超第一阶段打进前四进入争冠组,应是最低的要求,竞争亚冠资格则是后期目标。

  去年7月30日,多纳多尼就任深圳佳兆业主教练,最后10轮联赛仅1胜4平5负,最终降级。去年底,俱乐部内部对其是否留任就有过争论,也曾一度想过换帅,最终留下多纳多尼带队实现重返中超的目标。因天津天海退出中超,佳兆业队幸运地获得递补中超的资格,因此大批引进原天海球员,而新赛季引进新援就达19人,是引援投入和人数最多的中超球队。

  中超第一阶段,佳兆业队分在强队云集的A组,前四轮只赢了广州富力。多纳多尼自执教至今,14场正式比赛只赢了2场,而且对手都是富力队,其余12场比赛4平8负。直到新赛季开赛前,深足俱乐部仍有换帅的念头,而多纳多尼的引援让俱乐部更为不满。

  34岁的哲马伊利,是多纳多尼力排众议引进的外援。哲马伊利曾为意甲的博洛尼亚队长,这位前瑞士队后腰在意甲曾与多纳多尼共事。深足俱乐部则认为哲马伊利年龄太大,与要引进当打之年外援的思路不符合。由于多纳多尼执意要求,深足还是签下了哲马伊利,但他直到7月上旬才解除隔离;由于长达数月没有系统训练,归队后跟不上训练节奏,加上身体有伤病,因此落选30人报名名单——这被认为是深足中场攻防不力的重要原因。

  多纳多尼在上赛季上任时对马里的使用也引发内部的不同意见,这名队内头号射手经常被放在替补席上。新赛季,多纳多尼本想放弃马里,但俱乐部坚持留用。

  在季前的拉练集训中,多纳多尼曾与球员发生矛盾,被认为不尊重球员,这都为其下课埋下伏笔。多纳多尼的接任者很可能是曾经执教中超球队的“旧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